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特种机器人运维上云端 深企创新城市地下管网管理手段

特种机器人运维上云端 深企创新城市地下管网管理手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借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发布特种机器人运行维护云平台“瀚德云”。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4日讯(记者王越胜)昨日下午,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借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发布特种机器人运行维护云平台“瀚德云”。业内人士表示,“瀚德云”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巩固施罗德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地位,引领中国特种机器人技术步入“智”时代。

据悉,目前深圳机器人企业逾千家,产值超千亿元。深圳施罗德工业集团董事长宋有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产业是深圳城市产业格局至关重要的一环。施罗德自主研发的“全域穿梭机器人集群系统”(简称USR)目前已经在雄安新区、成都、重庆、昆明等地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现代城市地下有限空间的智能管理水平,彻底扭转了以往地下城市管网出现问题以后被动应急处理的方式,对城市地下管网实现了实时监测、灾害预警预防、故障应急处置。“简单说,USR系统彻底改变了以往人工检查的低效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打造智慧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北京、上海、长沙等地也都在进行USR系统的规划设计,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宋有聚说。施罗德公司推出的年度重磅产品——代表管道检测新一代爬行机器人的S190和代表管网数字化管理维护的“瀚德云”平台,前者是施罗德技术和产品创新经典成果,后者保障施罗德在服务模式和水准上实现行业引领。

据了解,深圳施罗德工业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前身为深圳施罗德工业测控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定制化解决方案于一体,以“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业务发展定位,专注特种机器人产业集群的国际化新型高科技企业,每年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据了解,施罗德工业集团今年还将推出施罗德特种机器人(衡水)实训基地、珠三角智慧管线产业联盟等项目,进一步引领深圳特种机器人行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