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两深企“绝活”入选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

两深企“绝活”入选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有8项创新技术、8项前沿技术被评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4日讯(记者周雨萌)记者昨日获悉,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有8项创新技术、8项前沿技术被评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其中,深圳有两家企业光荣上榜创新技术,分别是华为的5G+C-V2X车载通信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高效大功率轮边驱动系统关键技术。

创新技术是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创造出的一种新技术,可解决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领域技术难点、技术瓶颈的重要应用性技术;参评的创新技术需在产品上得到实际应用,产品形态为投放市场。前沿技术是指,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术,可成为新能源汽车未来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技术。据了解,评选工作于2019年3月份正式启动,共征集了百余项创新技术,50余项前沿技术。

具体来看,华为5G+C-V2X车载通信技术成功入选全球新能源汽车八大创新技术之一,基于该技术,华为研发出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该模组不仅让车载终端具备高速率、低延时的5G移动通信能力,还可以同时具备车路协同的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通信能力,加快汽车行业进入5G时代,让最终消费者享受5G时代的高速联接服务和驾乘体验。

另一个入选的比亚迪汽车的高效大功率轮边驱动系统关键技术,包括了电机与驱动桥轮边深度集成技术、电机铁芯直冷技术、分布式精准控制技术、IGBT复用融合技术等先进创新技术,其解决了纯电动城市客车全通道低地板的技术难题。该技术属中国首创且已大批量应用在纯电动城市客车上。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