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顺丰信息安全峰会“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受关注

顺丰信息安全峰会“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受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7日,2019第三届顺丰信息安全峰会在深圳召开,宝企顺丰集团(下称“顺丰”)推出“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吸引了各行业广泛关注。

宝安日报2019年7月2日讯(记者谭君洁文/图)6月27日,2019第三届顺丰信息安全峰会在深圳召开,宝企顺丰集团(下称“顺丰”)推出“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吸引了各行业广泛关注。

本届峰会以“笃行·致远”为主题,来自邮政管理局、公安三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腾讯、光大证券、平安集团等政、企、学领域的数百位信息安全从业者齐聚一堂,交流行业技术与发展趋势,打破壁垒,共建信息安全新生态。

“让数据安全的建设聚焦到数据本身,让数据安全的建设从数据的源头开始抓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顺丰安全产品负责人刘小龙分享了“数据起源——企业核心数据安全的落地创新实践”议题,并详细介绍了顺丰的“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如何全方位保护企业内部数据,保障各类企业信息安全。

刘小龙表示,顺丰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涵盖数据资产管理、隐私数据管理、数据脱敏、数据追溯管理与数据加解密服务管理五大产品。其中,粹御数据资产管理,可通过网络扫描和流量分析技术,快速识别企业内数据库、文件、应用和邮件等类别的数据资产;结合粹御隐私数据管理,利用敏感数据识别引擎对数据资产进行敏感数据的识别,快速定位敏感数据存放位置;粹御数据脱敏的脱敏速度可达到TB级每小时,为满足法律法规对于企业内数据使用的监管要求提供实现方案;粹御数据追溯管理可通过技术手段构建出基于全路径的动态数据流转图,从而对数据的流转进行追踪和溯源,为数据泄露事件的查证提供线索;粹御数据加解密管理在传统加密机的基础上,解决了应用接入复杂、变更困难与无法有效统一管理等问题,使企业运维更简单,加密机利用更高效。

同时,他进一步阐述了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在应用中的最大三点优势:其一,站在甲方视角对产品体系进行设计,形成信息流贯通和产品融合的数据安全产品线;其二,整体产品线均提供标准数据接口,解决了多厂商产品堆叠所带来的系统不能打通、数据不能共享、管理无法统一等问题;其三,在构建数据安全技术底盘的基础上,通过框架式模块设计,所有通用和定制化数据安全需求场景均可统一接入到粹御产品体系中。

目前,粹御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相关产品,已在顺丰自身不断深入的数据安全建设中落地执行。顺丰将此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其对企业数据进行全方位保护的数据安全管理与定制化服务等功能点,均能被各行各业借鉴和运用,为各企业提供切实可靠的案例经验。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