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搭建电子证据取证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深圳搭建电子证据取证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版权协会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共建电子证据取证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进行电子数据取证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和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8日讯(记者闻坤)昨日,深圳市版权协会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共建电子证据取证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进行电子数据取证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和发展。

据介绍,深圳市版权协会早在2007年就开始探索,采用技术手段对数字内容提供保护,对互联网上的侵权证据通过严格的技术手段采集固化固定电子数据证据,为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提供电子证据固化服务。

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界和司法实务界对电子数据证据的认识不断增强,各种可应用于电子证据的可靠技术措施,比如时间戳技术、爬虫技术、区块链技术等也不断完善和应用于实务领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和社会各界,深圳市版权协会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广州分部)、广东中科实数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在深圳和广州共建联合实验室,两地办公场地加挂电子证据取证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深圳市版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各方在业务合作、市场开拓、产业推动、技术服务和专业培训等多个领域强强联合,开展版权保护技术、电子数据取证科学研究、产品研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司法鉴定和电子数据取证专业认证培训,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各方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