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通讯·数码>

联通5G助力智能教育实现深圳首个学校5G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联通5G助力智能教育实现深圳首个学校5G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深圳联通与龙华区教育局签署5G+智能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深圳市首个区域学校5G全覆盖的示范区,实现“5G+智能教育”的创新融合。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0日讯 6月19日,深圳联通与龙华区教育局签署5G+智能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深圳市首个区域学校5G全覆盖的示范区,实现“5G+智能教育”的创新融合。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玺,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深圳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壮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王玉玺局长和周壮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联通等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时代,万物互联,也将推动教育智能体塑造、教育教学应用创新,成为智能教育发展的新引擎。深圳联通与龙华区教育局开展5G+智能教育战略合作恰逢其势,是双方携手构建龙华教育智能体、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打造成未来教育样本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在5G+智能教育创新应用领域实施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联通在5G、云计算、物联网与传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智能教育在教、学、管、考、评等多个应用场景,深耕5G+教育系列应用研发,开展5G业务应用实验系统建设,为教育转型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推动5G+远程互动教学、5G+虚拟现实沉浸式教学在龙华区各学校中广泛运用。

据悉,双方确定将龙华区教育局机关、龙华教科院附属幼儿园、龙华教科院附属小学、龙华教科院附属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龙华中学、和平实验小学、玉龙学校、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万科双语学校作为5G+智能教育首批示范点,并于今年8月前在全区公办学校范围内完成5G信号全覆盖,力争将龙华教育建成全国首个5G网络环境下的“教育智能体”,推动教与学的深度变革,形成教育治理新生态。

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深圳联通将持续推进5G与教育领域融合创新,以5G撬动智慧教育,让5G点亮未来课堂,优化重构教育资源、教学方式、教育服务等要素,促进教育环境智能化、教育状态可视化、教育过程精准化、教育配置均衡化、教育决策科学化,实现教育内涵发展、优质发展、均衡发展、特色发展,为推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市贡献联通智慧。 (吴艳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