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AI赋能未来教育”创新趋势高峰论坛在宝安举行

“AI赋能未来教育”创新趋势高峰论坛在宝安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宝安众里创业社区分会场活动之“AI赋能未来教育”创新趋势高峰论坛在众里创业社区·兴东顺利举办,现场展出的智慧教育相关产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宝安日报2019年6月20日讯(记者谭君洁)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但应用在教育领域又会有什么新奇之处呢?6月18日,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宝安众里创业社区分会场活动之“AI赋能未来教育”创新趋势高峰论坛在众里创业社区·兴东顺利举办,现场展出的智慧教育相关产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一进门,记者就被像“变形金刚”的机器人所吸引,据了解,这是韩端科技研发的K12 STEM教育产品课程系列机器人,能实现编程、3D打印模型等多功能任务。“我们针对全学龄段的孩童,分年龄层有不同产品,让智慧教育不仅停留在陪伴机器人状态,更让孩子能实现自己动手、自己创作的愿望。”韩端科技业务经理傅浩均告诉记者。在其展位,展出了适合3-12岁年龄段孩子的机器人产品,从易到难,让孩子有玩有学。

创维光电的多媒体交互一体机也让记者眼前一亮,通过其现场演示发现,一体机不仅具有教师备课所需软件,在课堂中更能化身“黑板”进行触屏操作,标注、发音、擦除一键完成,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学生的课堂测验也能直达家长手中,真正做到家长、孩子、学校互通学习。

此外,海康威视的智慧教育管理平台也别有创意,从现场模拟中可看出,该教育管理平台通过对课堂内的学生人脸表情进行采集、汇总,在一节课过后,通过表情管理可分析出课堂学生的专注度,课堂的效率大概如何,供教育者作教学参考,让课堂变得更高效。

在当天的活动中,各嘉宾除了分享“干货”,展出的产品更在现场进行了反复演示,引来许多观众驻足,大家真切体会到了智慧教育的意义。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