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永达电子5G毫米波技术可实现高速车地无线通信

深圳永达电子5G毫米波技术可实现高速车地无线通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深圳市永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5G自组网计算通信技术成果及其在轨道交通行业创新应用。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3日讯(记者苑伟斌)6月12日,深圳市永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5G自组网计算通信技术成果及其在轨道交通行业创新应用。深圳永达电子利用毫米波技术在列车移动行进过程中实现数据与地面间实时交互回传,这为车线网状态实时获取、网络化行车安全和旅客服务质量提升提供了通信保障。

据了解,深圳永达电子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单位,与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研究院共同研发的毫米波轨道交通专网通信系统,已在中国国家铁道试验中心环形轨道实验基地成功试验。该系统实现了移动环境下的高速车地无线通信,测试指标表现优异:列车与地面之间的最高数据传输速率达到3000Mbps,包括时延和切换时间等,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证实,已完全满足5G性能要求。接下来,深圳永达电子准备与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合作,在车辆段维修基地、CCTV视频监控回传等领域,构建轨道交通专网通信基础设施。

不只是交通运输方面,5G毫米波技术还将被运用在自动驾驶、机场运维、边境监控等领域。深圳永达电子现在浙江省海宁市开展试点,比亚迪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将形成车车联网,实现车载视频在线监控、移动视频安防、汽车移动在线健康检测等功能。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