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心魔镜”能读心 只用30秒就能生成一份检测报告

“心魔镜”能读心 只用30秒就能生成一份检测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看似平静的表情可以暗藏紧张、不安、焦虑等情绪,肉眼或许难看出,但脸上的血液状态则会出卖你的内心。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2日讯(记者陈姝文/图)看似平静的表情可以暗藏紧张、不安、焦虑等情绪,肉眼或许难看出,但脸上的血液状态则会出卖你的内心。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上,AI企业纽洛斯展示的“心魔镜”,只用30秒时间就能生成一份检测报告。这项技术可以让AI不但能“知人知面”,还能“知心”。

记者体验发现,“心魔镜”其实是一款APP。记者面前只有一台普通手机,保持脸部处于屏幕指示的范围内,屏幕上随即呈现出实时心率的数字,30秒之后一份健康报告生成。报告的数据包括心率、血压、心脏负荷、血管功能、体重BMI指数等。其中,BMI结果与记者此前体检测试的结果相差无几。

据介绍,研发该技术的纽洛斯2015年成立于加拿大多伦多,纽洛斯首席科学家李康带领团队用5年时间研发出血谱光学成像(TOI)技术。利用这项关键技术,开发出情感智能引擎 DeepAffex和人工智能健康助手“心魔镜”Anura。

“心魔镜”如何做到“知面知心”?据该公司相关专家介绍,人类的皮肤是半透明的,光线及其特有的波长在不同皮肤层的反射也是不同的,这个差异可以被用于揭示人脸部的血流信息,而这类信息普遍存在于一般的视频影像中。“心魔镜”利用TOI技术提取这些视频中的血流信息,并送至云端情感人工智能引擎DeepAffex,由该引擎进行信号处理及深度学习技术,从而分析出静息心率(RHR)及压力,得出包括心率、血压、呼吸、心理压力、情绪等数据。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