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华为终端全场景智能化 “手机+TV”让电视机重回家庭中心

华为终端全场景智能化 “手机+TV”让电视机重回家庭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日开幕的“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发表主题演讲,畅谈了华为终端未来的全场景智慧化战略。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2日讯(记者陈姝)在昨日开幕的“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发表主题演讲,畅谈了华为终端未来的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他说,华为将以手机为中心的“1+8+N”联动IoT硬件生态。此前盛传华为将推出大屏智能终端,邵洋表示华为会通过“手机+TV”的方式,让电视机重回家庭娱乐中心。

邵洋表示,经过8年的努力,华为终端全球累计终端用户超5亿。“今年第一季度我们是全球第二,原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做到第一,但现在看时间要拉长了。”

谈及终端产业的发展,邵洋用“革命性体验的前夜”来形容。他说,软硬件生态将从垂直割裂走向全场景聚合,AI重新定义消费者用户体验。未来的消费电子产业将分为上下两个层面,分别为全场景服务原子化和全场景硬件的结构化,而连接它们的是AI。

邵洋称,在全场景结构化硬件平面,以手机为中心形成“1+8+N”联动IoT硬件生态。“1”是手机这个主入口,PC、平板、TV、印象、眼镜、手表、机车、耳机构成8个辅入口,“N”是指泛IoT硬件,覆盖多个场景。

如何通过手机带动8个辅入口?他举例说,在出行场景,让车主上车后不用拿出手机,手机与车机设备虚拟化、手机调用汽车的MIC、喇叭等;在家庭场景,通过“手机+TV”让电视机成为家庭信息娱乐中心,大小屏自然切换,TV成为体验的放大器,日程、备忘录、视频等资源共享。他认为,对电视机的改进,第一步是扔掉遥控器;第二步与手机产生紧密联动,让手机的体验移植到电视上;第三步是让电视成为家庭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