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京东618全国首发马来西亚猫山王冷冻“带壳”榴莲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京东618全国首发马来西亚猫山王冷冻“带壳”榴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允许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进口的公告”,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2日讯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允许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进口的公告”,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这意味着,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将首次以经液氮冷冻、整颗带壳的形态进入中国市场。

消息一出,京东生鲜买手团就先行一步,开启原产地直采猫山王冷冻榴莲,首批采购规模即达到3亿元。6月10日凌晨,京东生鲜已全面开启预售,不到10小时,相关预售订单即达到数万单。据了解,后续还将在京东七鲜美食生鲜超市进行上架销售。

遍寻天下鲜,京东已成全球生鲜尖货首发首选平台

此前,采用液氮冷冻技术的整颗猫山王榴莲仅对美、澳、港、台等国家和地区出口,消费者在国内只能买到冷冻分装猫山王榴莲。

此次京东生鲜首发,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冷冻整颗带壳猫山王榴莲,升级尝鲜体验。京东生鲜作为国内领先的生鲜电商平台,可以为消费者提供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已成众多海外生鲜入华“第一站”。

马来西亚当地直供商正在紧张备货中

与消费者在品尝榴莲时受限的局面不同,中国实际上是一个“榴莲大国”,联合国的贸易数据显示,榴莲的进口量平均每年增加35%,2017年价值11亿美元,并且以每年20%以上的增速增长。

京东生鲜销售数据更是印证了“榴莲大国”一说。2019年的增速则更为明显,仅前5个月的成交额已远超2018年上半年总额;在购买人群里,年龄为26 -35岁的人对进口榴莲最为“情有独钟”,成为购买主力;而广东、北京、江苏和上海则凭借旺盛的榴莲需求,位居全国购买力TOP5城市。

液氮急速冷冻技术加持,让猫山王“好吃又易得”

猫山王是马来西亚榴莲的珍贵品种,产量少、口味佳。由于采摘方式独特,同其他国家人工采摘方式相比,猫山王成熟后会等待自然落地,此种传统方式会使榴莲更加美味芬芳,其珍稀味美的特点被人们誉为“榴莲中的爱马仕”。

虽然马来西亚猫山王冷冻榴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但整个过程却并不简单。猫山王榴莲属于典型的“好吃不易得”,首先它需要经过120天的生长期,还需等待其自然掉落,由于保质期较短,榴莲掉落后需要立马进行清洗,再集中放入液氮冷冻机器进行极速冷冻。

经过-110°C快速冷冻后,冷气能直接穿透厚壳直达果核,中心点温度更是低至-18°C,整个冷冻过程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才能更快更完整的锁住榴莲的原汁原味及鲜度。而普通冷冻过程一般需要3-4小时,令榴莲的鲜度大幅下降。所以说每一颗带壳“入华”的猫山王榴莲,都极大的考验了冷冻榴莲的技术、包装、冷链等各方面的能力。

依托于京东强大的冷链物流技术与冷链仓网布局,目前冷冻温层覆盖城市已达到170个,此次采购的猫山王榴莲,除了在配送末端用保温箱加专业冷媒的形式送到消费者手中,其余环节均在零下18℃的冷冻状态下全程冷链运输。

这已经不是京东第一次与榴莲“较劲”,今年4月初,京东7FRESH与永辉超市共赴泰国开启海外直采,计划在未来3年内联合采购价值约50亿元人民币的榴莲和山竹,并探索产品分级销售、定制化、衍生品开发等众多颇具行业开创性的操作。而这次于马来西亚的合作,更是扩大了京东生鲜的“榴莲版图“,消费者可以选购整颗的猫山王榴莲,在体验口味和品质双重提升的同时,享受开榴莲的乐趣。

今年京东618,京东生鲜以“尝遍天下鲜”为主题,投入数亿元促销费用,让消费者享受一个品质且低价的年中大促。从6月1日大促开启后,各大生鲜销售数据就一路飙升,仅“生鲜日”一天之内,就卖出300万只小龙虾,进口生鲜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整体销量提升333%!伴随着猫山王榴莲在平台的首发,这一增长态势将会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