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买买买,深圳人购买力全国第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买买买,深圳人购买力全国第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18活动开始以来,深圳消费能力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累计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2%。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2日讯(记者陈姝)由京东打造的618年中购物狂欢节渐入高潮。京东与深圳商报智库11日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618活动开始以来,截至目前,深圳消费能力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累计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2%,其中宝安成为深圳购买力最强的区。

6月1日,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迎来开门红,零点伊始订单量就呈现出井喷状态,第一个小时京东平台共销售出超过1700万件商品,同比增长达83%。大促1小时,消费者购物热情被全面引爆。按下单量统计,手机、空调、平板电视分别占据品类排行榜前三位置。荣耀20、华为P30、realme X占据搜索排行榜前三位置,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明星单品。

6月1日当天,北京、上海、广州在京东618的城市榜单上排列前三,但深圳后来居上。11日的数据显示,618活动开始以来,深圳消费能力在全国城市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一位。截至目前,深圳是广东省下单金额最高的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深圳市累计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2%。

深圳市购买力最强的区当属宝安。按下单金额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宝安区、龙岗区和福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单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区是宝安区、坪山区和光明区。从品类来看,深圳人在这个618最爱买的商品类别分别是粮油调味、手机、饮料冲调、休闲食品和清洁纸品。最受欢迎的商品则是小米手环、康师傅冰红茶、印尼芝士夹心饼干等。

在618期间,深圳人发出了大量订单寄往家乡,在全国异地订单下单量排名中,深圳居第二。

从2004年京东正式向电商转型、创立首个京东618购物节到现在,京东618已经走过了15年。据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介绍,2018年,京东零售平台上有15个品牌成交额过百亿元、159个品牌成交额过10亿元、158个品牌成交额在5亿-10亿元之间。京东平台上2018年新品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

深圳人在618最爱买什么?

最受欢迎类别

粮油调味、手机、饮料冲调、休闲食品、清洁纸品

最受欢迎商品

小米手环、康师傅冰红茶、印尼芝士夹心饼干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