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第9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完美收官

第9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完美收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8日,2019第9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在宝安科技馆完美收官,来自广东省多个城市的200多支参赛队,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后,各组别冠亚季军花落各家。

宝安日报2019年6月10日讯(记者徐文洛文/图)6月8日,2019第9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在宝安科技馆完美收官,来自广东省多个城市的200多支参赛队,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后,各组别冠亚季军花落各家。

据了解,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简称“CIRC”)是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发起并主办,是国内首创的包含学龄前开展的普及赛事,旨在搭建各城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交流平台,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发展,让青少年在愉快的氛围中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产生兴趣,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8届,备受广大青少年追捧。

广东赛区作为组委会授权的正式赛区之一,从2018年起,亚太机器人创客教育联盟正式加盟赛事,一起推动广东省科技创新活动的普及,提高队伍的参赛水平。本次赛事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亚太机器人创客教育联盟主办。赛事面向4至14岁参赛选手,以家庭为参赛单位;比赛项目分“完美复制、我做你说、精彩射门、夺宝奇兵、极限越野、解密高手”六大项,优胜者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8月18日在福建泉州举行的总决赛。

当天比赛,小选手们在赛场上纷纷亮出“绝活”,编程、用传感器控制机器、搭建模型、解码……各种操作得心应手。“极限越野”项目中,机器人在小选手们的操控下,如手脚般灵活,绕过雪山、沙漠等障碍地形,并准确地将机器人停在终点处,一场场精彩的“机器风暴”引得围在场边的家长热烈的欢呼。小选手们之间默契的配合、沉稳的表现也是受到了主办方频频点赞,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秘书长殷世非表示,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孩子们参加的不仅仅是一场机器人比赛,更是在这个过程中启迪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