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京东物流东莞麻涌亚洲一号智能仓库开始投入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京东物流东莞麻涌亚洲一号智能仓库开始投入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日,以“智能智汇智享”为主题的京东物流东莞麻涌“亚洲一号”开仓仪式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31日讯 5月30日,以“智能智汇智享”为主题的京东物流东莞麻涌“亚洲一号”开仓仪式隆重举行。会上,京东物流宣布位于东莞市麻涌镇“亚洲一号”智能仓库开始投入运营,此举标志着京东物流战略中又一重要落地。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何青、东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林蔚、东莞市麻涌镇党委委员赖华锋、麻涌镇副镇长陈秩强等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见证了此次亚洲一号的启用。

国际一流高科技仓库落子东莞麻涌

东莞麻涌亚一仓库,占地近50万平方米,是集大型办公、存储及配送于一体的仓储项目,将配备国际领先自动化设备技术,包括最先进立库堆垛机系统、最复杂的输送系统,国际顶尖的交叉带分拣系统、高速合流存储系统、AGV翻板小车提总分拣系统。据了解,无论从设备数量、技术层面,还是从存储货位以及吞吐能力而言,麻涌亚一都体现出高集成自动化特点。麻涌亚一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国际领先的高集成自动化仓库之一,也是目前京东物流在国内最大的仓储设施之一,代表着京东物流国际化高水平仓储供应能力。

活动上,京东物流副总裁、华南大区市场公关部总经理易文杰表示,京东物流“亚洲一号”东莞麻涌项目开始投入使用,代表着京东物流智能化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京东物流正通过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大幅提升货物中转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并全面对外赋能,助力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京东物流希望能通过智能化物流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物流服务体验。”易文杰说。

深化布局华南区,提升区域物流效率

近年来,京东一直致力深化在大湾区以及整个华南地区的物流布局,提高物流效率和服务水平。目前,京东物流在华南区内已经完成了整体的物流布局,其中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以及广西、福建、海南等地均布局了重要的仓储园区,目前京东物流在华南区域内已实现自营配送全境次日达,其中区域内主要城市以及周边地区都能享受到上午下单下午到的物流体验。

东莞处于珠三角核心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之一,地理位置优越,京东物流“亚洲一号”落地于此,成为华南最重要的大型物流枢纽中心之一,将辐射广州深圳惠州等十多个周边城市,这将更好地推动大湾区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京东物流的智能化发展,将持续推动大湾区配送时效升级。未来京东物流“极速达”、“分钟达”等时效产品将在大湾区全面铺开,继续带动在线消费的增长。伴随着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京东物流将运用科技的创新对供应链降本增效,促进大湾区经济的同时,向世界展示在中国智能物流的探索和应用。

618大促在即,智能物流提供有力保障

京东物流加紧在空间上提升智能布局,在时间上也马上迎来一场战役——618大促。麻涌“亚洲一号”在618大促前夕投入运营,将提高京东物流在618大促期间的订单处理能力。截至目前,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目前在全国已经投用超过20座,全国领先的机器人仓群——天狼仓、地狼仓等不同层级的机器人仓投用超过50个,将成为京东物流从容应对618亿级订单的关键力量。今年1月,京东物流正式明确“体验为本,效率制胜”的核心战略,同时提出2019年重点围绕“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等三大必赢之战。其中,以“亚洲一号”为代表的高集成智能仓库正是最重要的举措之一,京东物流正通过全球智能物流基础设施的高效运转,物流服务和产品体系的创新升级以及网络优化、运力提升、社会化平台搭建等一系列运营保障措施,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全面的物流服务,为京东618年中大促提供关键支撑。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