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中兴通讯牵手腾讯 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

中兴通讯牵手腾讯 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兴通讯与腾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促进5G边缘计算等技术成熟和部署应用,共同探索5G边缘计算业务应用和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深圳商报2019年5月30日讯(记者陈姝)记者昨日获悉,中兴通讯与腾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促进5G边缘计算等技术成熟和部署应用,共同探索5G边缘计算业务应用和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本次合作,中兴通讯和腾讯将基于统一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架构进行设计和研发,并联合运营商开展云游戏、视频、直播、行业应用等5G试点,满足10ms低时延、百兆带宽的业务需求。

中兴通讯与腾讯将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5G边缘计算、网络切片、QoS加速、网络能力开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此外,腾讯作为Linux基金会的董事,将与中兴积极推进移动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的软件开源。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无线产品经营部总经理张万春表示,5G不仅为行业赋能,行业也为5G赋能,从而实现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的增量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共赢。腾讯网络平台部总经理邹贤能说,5G技术将为行业客户带来低时延、大带宽、高质量保障的全新体验,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推动5G与腾讯云边缘数据中心和网络能力的结合,更好的服务于垂直行业应用以及游戏、视频、直播、物联网等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