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举行中国芯设计应用创新研讨会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举行中国芯设计应用创新研讨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配合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推动信息安全领域中国芯的应用,5月28日,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举行中国芯设计应用创新研讨会。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9日讯(记者李玫)为配合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推动信息安全领域中国芯的应用,5月28日,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举行中国芯设计应用创新研讨会。中国长城、中电港、研祥智能、科翔电子、苏州国芯、长城信安、彤兴电子、创智成、惠科电子、发掘科技、君曼科技、秀波电子等20多家行业领先及知名企业负责人与会,并介绍了在各自领域中国芯创新应用成果及探索实践。他们认为,中国芯的研发和应用正在不断向深度广度进发,当下需大力培育中国芯应用创新生态。

会上,中电港萤火工场总经理熊宇红介绍了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主办的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情况。她谈道,首届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已于今年4月9日启动,目前处于报名阶段。该大赛目的是打造中国芯应用创新生态,加速国产集成电路发展。培养中国芯应用创新人才,促进人才与产业对接。提升电子行业创新氛围,助力创新应用设计的产业落地。北斗导航、信息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成为大赛应用创新的主要方向。

深圳是中国芯应用创新的重镇。深圳市计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谈道,近年,深圳的IC设计业有了飞速的发展,领先全国。2018年以华为海思、中兴微电子、汇顶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深圳集成电路企业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据统计,2018年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约897.94亿元,其中IC设计业的销售额为758.7亿元,增速达到32.42%,约占全国的29.44%。

杜和平表示,与此同时,IC供给能力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匹配空间。2018年,深圳规模以上的计算机、通讯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的销售产值达到20144.23亿元,而集成电路自给率严重不足。因此产业链上下游互动、推动中国芯应用,形成完整的应用生态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