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举行40家展台吸引市民体验新科技

“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举行40家展台吸引市民体验新科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7日讯(记者刘娥)5月26日,“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共有40家市属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科协、团体会员受邀参展,为深圳市民和科技工作者带来一场科技盛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赴现场参观,与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

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深圳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为主题。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才工作局主办,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承办。

记者看到,集市现场共设40个展台,分为科技咨询服务区、科技成果展示区、科普教育互动区等三个专区,科技工作者们现场为市民提供讲解咨询,并提供现场健康检测、科技产品体验、科普互动游戏等服务。

此外,现场还开展科普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览、科普教育基地示范点展示、健康科学指引服务、科技成果展示、青少年科普知识趣味游戏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惠民宣传、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体验深圳科技发展成果。

现场展示的3D打印恐龙骨骼、机器人舞蹈、烙画等有趣的科普打卡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围观。天鹰兄弟公司展示的3架应用于农业领域的无人机,成为现场“网红”。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建立农业无人机物联网,可以解决安全监管、身份鉴权、数据采集传输、远程诊断管理、农业溯源管理、农产品地理等问题。此外,受近日南阳青年汽车“水氢发电机下线”事件的影响,广东合即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水氢发电机”,引来众多市民询问了解。

深圳市气象减灾学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派发并讲解《深圳市台风、暴雨防御指引》,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深圳市气象减灾学会副秘书长张永臣表示,希望通过这场科技集市,为市民科普气象减灾知识。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