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广东合即得公司研发的“水氢发电机”现身深圳

广东合即得公司研发的“水氢发电机”现身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7日讯(记者刘娥文/图)5月26日,“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受近日南阳青年汽车“水氢发电机下线”事件的影响,广东合即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展示的“水氢发电机”,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广东合即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东莞科技企业,致力于水氢技术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的推广和应用。该公司工作人员宋永芳告诉深圳商报记者,有别于南阳青年汽车用铝粉与水反应制氢,该公司研发的“水氢发电机”工作原理为甲醇水混合液在重整室内被转化为富氢重整气,富氢通过纯化膜形成高纯氢,高纯氢进入低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后通过氢氧反应产生电力。

宋永芳表示,“水氢技术”是甲醇制氢与燃料电池发电的高度集成,“铝粉与水反应制氢成本颇高。使用甲醛水获取高纯氢更加经济。市场上的‘水氢发电机’一般需要储氢罐对氢进行存储,但我们是即时制氢,即制即用,解决了供氢、储运、加注等系列难题,从而让‘水氢发电机’更加安全。”宋永芳还表示,在加氢站的建设方面,成本一直是一大障碍。一般加氢站建设成本需要上千万元,而甲醇水加氢站成本为二三百万元,大大减少了建设成本。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