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到火星去!约吗?“火星2020”登机牌开放报名

到火星去!约吗?“火星2020”登机牌开放报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世界的众多太空爱好者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芯片上,通过航天器送上火星或者其他天体,比如此前登陆火星的“凤凰号”“好奇号”“洞察号”等,都开放过“登机牌”的申请。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4日讯 火星“登机牌”又开放报名了。

全世界的众多太空爱好者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芯片上,通过航天器送上火星或者其他天体,比如此前登陆火星的“凤凰号”“好奇号”“洞察号”等,都开放过“登机牌”的申请。

这次你可以让你的名字跟随“火星2020”登陆器前往火星。

最新消息,在“洞察号”带着全球240多万人的名字登陆火星之后,下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登陆器已经开放“登机牌”的报名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

全球已有160万人递交申请

记者从美国宇航局(NASA)官网看到,目前全球已经有将近160万人递交了申请,获得“登机牌”,让自己的名字跟随“火星2020”登陆器在2020年奔向火星。

任何人都可以上网申请“火星2020”登机牌,步骤非常简单,只要登录NASA官网,找到申请页面,留下你的姓名和电子邮箱,然后打开邮箱,在接收到的确认邮件中点击确认,即可生成你的“登机牌”。申请后,你的名字将被刻在特殊的微芯片上,于2020年随探测器一同前往火星。

明年发射2021年登陆火星

“火星2020”计划2020年7月或8月发射,2021年2月在火星着陆。

NASA的新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将是有史以来登陆那颗红色星球的探测器中拥有最锐利视觉系统的一个。

NASA称,这一定名为“火星2020”的新一代火星车,如其名称所示,计划在2020年发射,车上配备了23个用作火星探测之眼的摄像头。

Mastcam-Z是“火星2020”的主眼,将为科学家提供更多高分辨率、色彩鲜明的3D图像,有助于科学家更详细地分析火星的地质特征,远距离搜索潜在的未来科学站。

之前装在“勇气号”与“机遇号”上的所有工程摄像头只能拍摄黑白照片,而装在“火星2020”上的工程摄像头已经能够捕捉高分辨率的彩色图像,并且视野更广。

主要任务是寻找生命证据

“火星2020”的主要任务是寻找火星过去曾经存在生命的证据,采集和封存火星岩土样本,在未来的太空任务中送回地球。

“火星2020”的创造诞生就是为了给未来人类登陆火星铺开道路,它还将携带一个名为MOXIE的器具,试图率先尝试在火星上利用火星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来生成氧气。

哪些登机牌已经上了火星?

北京时间2018年5月5日19时5分(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7时5分),“洞察号”带着印有全球240多万人名字的登机牌从地球出发前往火星,中国共有26万多人申请了这一特殊的火星“登机牌”,随“洞察号”前往火星。

此前登陆火星的“凤凰号”(2008)、“好奇号”(2012)都有征集姓名上火星的活动。“凤凰号”所搭载的袖珍DVD光盘不但有25万人的姓名,还记录了84篇与火星相关的科幻小说、63个有关火星的其他艺术品、3条广播录音等,这些都是为未来火星移民们准备的纪念品。

太阳之旅也带了登机牌

2018年3月7日,NASA官网公布消息,向全世界的人们发出邀请,跟随帕克太阳探测器,一起去触摸太阳。首个能够“触摸太阳”的宇宙飞船“帕克”也带着太空爱好者的名字飞向了太阳。太阳探测器预计在2024年12月到达预定位置。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