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26日

深圳“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26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9日,2019年深圳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CEEC7楼SKYLAND未来科技馆开幕。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0日讯 (记者郭秦川)5月19日,2019年深圳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CEEC7楼SKYLAND未来科技馆开幕。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和嘉宾一起在充满科技感的新媒体互动体验空间中,用光影的互动完成启动仪式。“红树林科普教育活动”“科普互动智慧走廊进校园”两个项目同时启动。赛格股份公司负责人向省级以上科技比赛获奖学生颁发未来科技馆荣誉会员证书。本次科技周活动由市科协、福田区科协、福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深圳赛格壹城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林祥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举办,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希望能够掀起大家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潮。福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区始终坚持科学普及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致力青少年创新教育,致力营造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全社会参与的大科普、大创育格局。

据了解,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主题,福田区充分利用CEEC科普教育体验资源极度丰富的优势,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全国科技周主场活动,内容呈现“硬科技”“炫科技”“乐科技”特点,既有互动参与、体验性强的“创造力嘉年华”系列活动,也有前沿科技炫酷体验等主场活动。此外,福田科技中学连续举办10年的提升青少年创新能力的老品牌——“福科杯”青少年创客大挑战,CEEC6楼福田国高馆的鬼马小创客挑战赛、创投天使汇沙龙,以及福田区科协全年常态科普品牌——“市民科普游”“科幻电影荟”“科普E站进校园”等也在5月次第展开。与深圳其他各区开展的科普活动交相呼应,共同营造深圳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更加浓郁的爱科学、学科学、享科学的氛围。

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8届,已成为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的19周年,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主题是“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时间为5月19日-26日。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