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23家宝企上榜 2018年深圳工业百强企业榜单

23家宝企上榜 2018年深圳工业百强企业榜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工业经济发展,鼓励工业企业做大做强,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统计局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

宝安日报2019年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工业经济发展,鼓励工业企业做大做强,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统计局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宝安共有23家企业上榜,主要集中在通信设备、计算机及电子设备制造业领域。

2018年深圳规上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

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深圳市统计局经过严格的分析统计评选出,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相关报告显示,2018年深圳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大关,达9109.5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工业百强企业是推动深圳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工业百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0393.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8.9%,同比增长15.3%;实现工业增加值563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1.9%,同比增长14.2%,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7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工业企业继续在深增资扩产、做大做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深圳市统计局公布2018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深圳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联想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

宝安23家企业跻身深圳工业百强榜

据统计,在这份深圳工业百强企业名单中,宝安区共有23家企业榜上有名。从宝安上榜企业不难看出,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仍是宝安区龙头产业。而在宝安上榜企业名单中,欣旺达排名再度上升,自2016年的28位上升至2017年的14名,今年再度上升2名排至第12位。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则从2017年的34名上升至第23名。对比2017年深圳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宝安新增4家企业冲进百强榜,他们分别是维沃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维沃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首次上榜便冲进第35名,上升成为深圳工业百强中发展最为迅猛的企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宝安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促进产业空间调整、固定资产投资提升,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宝安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370.77亿元,增长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87.75亿元,增长7.5%。主导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3707.7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0.3%,增长4.0%。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