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深圳生活>

好吃的海鲜安不安全?宝安市场监管局检测结果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吃的海鲜安不安全?宝安市场监管局检测结果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以下简称“宝安监管局”)开展了鲜活水产品专项抽检,抽检结果显示,阳性样品中花蛤(包括大花蛤和小花蛤)花蛤氯霉素超标的问题较为突出。

晶报2019年5月17日讯(记者钟怡舒)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以下简称“宝安监管局”)开展了鲜活水产品专项抽检,抽检结果显示,阳性样品中花蛤(包括大花蛤和小花蛤)花蛤氯霉素超标的问题较为突出。

据了解,4月份,宝安区“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持续对宝安区的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筛查工作。其中,宝安快检车累计抽检食品441批次,粮食加工品43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在宝安区52家重点市场和商超的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共抽检11341批次,合格共11267批次,合格率为99.35%。

针对这一情况,宝安监管局立即展开行动,已经初步掌握了问题水产品主要来源地。接下来,宝安监管局将联合公安执法,协调异地监管部门对水产品品种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把控食品质量,提升宝安区鲜活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