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深圳生活>

电影票可退改签 这20家电影院率先实行《标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影票可退改签 这20家电影院率先实行《标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落实情况。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6日讯 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落实情况。会上,首批加入该《标准》的影院代表现场签署了《深圳市影院自律规范承诺书》,承诺支持电影票“退改签”,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标准有两大亮点:一、全国首个电影票退改签标准。这一标准由市消委会、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牵头,综合全市各大影院具体情况制定,这也标志着,深圳市消委会成为全国率先推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的组织;二、“阶梯式”退费。此标准根据消费者退改签时距离开影的时间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24小时以上免收退改签手续费、2-24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10%手续费、1-2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20%手续费、0.5-1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30%手续费,更灵活便于操作。

发布会上,深圳市消委会副总监熊汉东提到,深圳市委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结合实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今年确定为“标准建设年”,目的是促进深圳市高质量发展。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的出台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提升行业的品质服务,更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做到了有据可依,有章可寻,让消费者及经营者达到“双赢”的局面。

据了解,在2018年9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了具体的电影票“退改签”措施。为进一步地督促电影行业各经营主体落实“退改签”,市消委会自通知发布起,对我市电影行业开展持续性的消费监督工作。监督后,深圳市各大影院的电影票“退改签”开通率从5%上升到80%。不仅有效解决了行业痛点,更优化了消费者的观影感受。同时保利国际影城、正佳影院等20家电影院将率先实行电影票退改签标准。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鼓励消费者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更重要的是欢迎更多的影院推进落实《标准》。充分发挥《标准》的消费指引作用,助力深圳质量标准建设,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