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粤港澳大湾区13所高校专家聚焦新材料学科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13所高校专家聚焦新材料学科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速,该区域高校在新材料学科教学科研创新也快速发展,产业技术需求快速增加。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6日讯(记者何亚南)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速,该区域高校在新材料学科教学科研创新也快速发展,产业技术需求快速增加。为培养新材料人才,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日前,哈工大(深圳)组织举办了第一届哈工大(深圳)-港澳高校材料学科教学科研论坛。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13所粤港澳高校、研究机构及内地近百名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同聚哈工大(深圳),聚焦新材料领域的高等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引领作用、学术联盟体系建设、新材料平台规划等,共谋新时代背景下新材料学科的新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主题。在“电子信息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三个平行学术交流会上,来自粤港澳高校的28位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了学术前沿思想。座谈会环节,师生代表们就“学术资源建设”、“本研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领域创新及机制体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们指出,目前新材料科学在粤港澳大湾区,还存在缺乏基础研究、“产学研用”不足、“大中小”企业融通不够、要素联动匮乏等方面问题。专家们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于加强高校之间互动,实现资源交流与共享,建设粤港澳高校协同创新共同体,推进新材料领域产业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