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2019浦江创新论坛聚焦“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

2019浦江创新论坛聚焦“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论坛始终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创新领域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田晓航)记者13日从科技部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沪举行,旨在探讨未来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研判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影响及对策,描绘全球科技创新的新愿景、新未来。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张炳清介绍,除了突出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本届论坛在主题上还将更加突出创新主体,倾听企业创新需求;更加突出青年力量,着力构建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平台,邀请全球青年科技英才分享他们的成果和思考;更加突出专业化、国际化,构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交流平台。

“应邀发言嘉宾当中,科学家和学者约占46%,企业家约占39%,政府官员约占15%,外籍嘉宾约占三分之一,这是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张炳清说,截至目前,来自21个国家的近150位政坛精英、企业巨头和学界巨匠将应邀发言。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一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以及围绕产业、区域、政策、文化等主题的11场专题论坛组成。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新加坡,主宾省为河北省。

创始于2008年的浦江创新论坛始终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创新领域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科技创新论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