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人工智能企业依图发布云端AI视频解析芯片

人工智能企业依图发布云端AI视频解析芯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9日,人工智能企业依图在上海发布其首款云端定制芯片,取名“求索”。会上,首席创新官吕昊通过4颗芯片,带动了200路摄像机,实现了实时比对现场超过500位观众的脸,并且未发生一次误判。

深圳商报2019年5月10日讯(记者袁斯茹)5月9日,人工智能企业依图在上海发布其首款云端定制芯片,取名“求索”。会上,首席创新官吕昊通过4颗芯片,带动了200路摄像机,实现了实时比对现场超过500位观众的脸,并且未发生一次误判。吕昊说:“‘求索’今天起正式商用。”

据悉,该芯片最高能提供每秒15 TOPS的视觉推理性能,单个芯片可同时支持50路视频解析,且自带网络支持,最大功耗仅20W,比一个普通的电灯泡还小。

“人的大脑有30%的神经元用于视觉理解,而在人眼看不到的地方,机器应该帮我们看到,所以好的视频解析芯片很有必要。”依图科技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朱珑说,“‘求索’可用于安防、医疗、自动驾驶等。”在现场的插电演示中,集成了4颗“求索”并成功带动200路摄像头的服务器,仅有一台15英寸苹果笔记本电脑大小。

“一台依图原子服务器,除了4颗‘求索’芯片外,不再需要其他配置,且功耗与8卡英伟达T4相比,单路视频解析功耗仅为后者的20%。”朱珑表示。

据悉,这样一台服务器,可以驱动城市的单条主干道,或一整个小型园区的智能终端设备,包括智慧城市、指挥交通、安防、零售等各方面。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