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柔性爪”可用于果蔬采摘分装及不规则工件分拣

“柔性爪”可用于果蔬采摘分装及不规则工件分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机器人行业蓬勃发展,可应用与装配、分拣、焊接等功能的模块化机器人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7日讯 目前机器人行业蓬勃发展,可应用与装配、分拣、焊接等功能的模块化机器人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记者日前走访位于南山科技园的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看到,该院的研发团队正在对模块化机器人进行调试。

据悉,该模块化机器人是一种由标准且相互独立的组件模块构成,基于其独特的模块化设计思想,机械结构、驱动单元及控制系统均采用模块化设计。该设备目前已处于技术领先阶段,其中柔性机械爪是利用3D打印技术结合气驱动技术进行制作,是根据目标外形自适应抓取的一种柔性爪。气动方式简化了抓手的驱动,增大了应用范围,3D变刚度打印可根据需求增加抓取力度而不破坏抓取物。柔性机械爪可用于在农业果蔬采摘分装、不规则工件的分拣等。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