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吃喝·玩乐>

深圳“五一”假期票房全国第四 IMAX影城得天独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五一”假期票房全国第四 IMAX影城得天独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结束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取得突破15亿元的超高成绩,打破历史纪录,电影院的热度堪比景点。

深圳晚报2019年5月6日讯 (记者李京蔚)刚刚结束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取得突破15亿元的超高成绩,打破历史纪录,电影院的热度堪比景点。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深圳5月1日~5月4日共斩获票房约7119万元,居全国第四位。其中《复联4》在深圳卖出5857万元,占总票房八成。获得票房冠军的影院是深圳CGV影院壹方城IMAX店,前十名都是IMAX或杜比影院。

国产片羸弱《复联4》缺对手

《复联4》目前累计票房超过38.4亿元,刷新内地影史进口片票房纪录,并跃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三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产片票房的平淡。

国产片中目前累积票房最高的是《下一任:前任》,这部制作品质堪忧的影片被认为靠蹭“前任”系列电影的热度,以及对准了情侣影迷的观影需求,才收获了目前近亿元票房。由张震、廖凡、倪妮主演的悬疑片《雪暴》此前颇受期待,不论从主创阵容还是内容题材都卖相颇佳,然而其最终银幕呈现却未能如期。

国产片还有一线亮光来自于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导演的《撞死了一只羊》,这部艺术电影选择在4月26日全国艺联专线放映,上映至今票房已近千万,已经成为艺联专线放映票房最高的国产新片。

视效大片助力深圳IMAX影城

今年“五一档”影片类型过于单一,视效大片一家独大,造成了深圳IMAX类影院的票房独大。五一档的深圳影院的票房冠军,是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的200万元,亚军百老汇电影中心140万元。

从全国数据上来看,深圳冠军在全国排名第3,极为稳定,亚军排名第16,与年初相比有上升。虽然整体票房成绩稳定,但前十名中除了万象影城(杜比影院)外全是IMAX影院,普通影城的上座率无力与之抗衡。新兴影院与新兴视觉技术,正在彰显它的强势吸金优势,但国产片疲软、剧情类影片缺乏吸金能力,使得票房收入过于集中,造成“几家欢喜几家愁”的隐忧,却不利于市场长期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