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岚锋创视与深圳联通 强强联手共同打造5G VR相机

岚锋创视与深圳联通 强强联手共同打造5G VR相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6日,全球领先的VR全景相机品牌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岚锋创视)与中国联通进行了5G行业应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宣布将共同研发5G VR相机。

宝安日报2019年4月30日讯 (记者杨文静通讯员高正佳)26日,全球领先的VR全景相机品牌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岚锋创视)与中国联通进行了5G行业应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宣布将共同研发5G VR相机。

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副总经理廖海明,Insta360联合创始人陈永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拟定在5G智慧城市,包括教育、医疗、救援、新闻等领域深度合作,充分利用Insta360在VR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以及中国联通在通信网络领域的资源优势,推动技术融合和落地,持续加速创新5G应用。

Insta360是立足宝安的中国本土智能硬件创业公司,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据第一位,已成长为智能硬件全景相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其全球化业务的发展受益于前海临港澳国际化。Insta360本次与中国联通合作,希望通过5G VR技术的融合与应用拓展,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建设。

一直以来,Insta360积极推广5G VR的应用。2019年全国两会上,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均采用Insta360 Pro2专业VR相机等设备完成了首次5G VR两会直播。我国电视史上第一场5G VR春晚——2019江西春晚,同样由6台Insta360 Pro2组成的多机位解决方案完成。在3月底的重庆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中国联通5G团队使用8台Insta360 Pro2完成了我国第一次5G VR马拉松直播。

据Insta360联合创始人陈永强介绍,Insta360专业VR相机已与中国联通进行5G的配套测试,后续会提供更丰富的5G VR解决方案,拓宽应用领域,助力解决民众最关注的医疗、教育等问题。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