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联手云天励飞 造“算法工厂”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联手云天励飞 造“算法工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算法是AI发展的基石,但受算法研发非标准化、研发周期长以及升级成本高等限制,令企业望AI而不可及。

深圳商报2019年4月30日讯(记者陈姝)算法是AI发展的基石,但受算法研发非标准化、研发周期长以及升级成本高等限制,令企业望AI而不可及。日前,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和云天励飞联合启动全球领先的一站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AI OS。通过这个强大的“算法工厂”,企业只需要提供数据“原料”,就能打造出相应的算法“产品”,最终加速AI落地应用。

深圳超算主任冯圣中研究员表示,传统的算法研发的每一个环节对技术、资金或人力都有着较高要求。AI OS能将包括数据管理、数据标注、算法训练以及算法应用在内的算法研发系统进行全流程、一站式管理,促进算法在各行业快速、广泛应用。

此次发布的AI OS系统平台,单机支持10亿级别人脸高精度搜索,超业界平均水平两个数量级。“AI OS就像一个算法工厂,用户只要提供原料(即数据),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根据自己所需,打造出相应的产品(即算法),再进行落地应用。”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表示,AI OS将算法的整套研发流程融合到一套应用系统中,通过AI算法流程标准化、简化算法训练过程等,让用户较为容易地自主完成算法研发。

据介绍,AI OS可服务于各类有数据、AI算法升级需求但缺乏研发能力的用户,如中小创新型企业、传统工业制造业企业以及高校等。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