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烟花三月下扬州” 扬州大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

“烟花三月下扬州” 扬州大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2019中国·扬州第二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在扬州市江都区举办。

深圳商报2019年4月30日讯(记者袁斯茹)4月28日,2019中国·扬州第二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在扬州市江都区举办。本次峰会以“智能·智变·智造”为主题,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机构及企业的500多名专家,探讨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物联网”时代的新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前夕,总投资5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已正式落地江都。

峰会上,关于人工智能产业园的未来发展是最热话题之一。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桦表示,产业园之所以选择选址江都区,正是因为这里是扬州产业发展的主板块、人才创新的主阵地。产业园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相关高端人才。“计划到2021年底,引进各类人才300名,引进和孵化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5-10家。”

据悉,为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产业园已经制定了产业、土地、金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将提供“管家式”服务,核心研发团队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专家。

据记者了解,产业园除了有江都区政府支持,也得到了AI领域创新企业的助力,广智微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据悉,今年1月,江都区政府和广智微芯团队签署《扬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合作协议》,广智微芯将共同参与到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人才引进工作中。

峰会上,有许多已经准备入驻科技园的企业进行现场推介,记者也在其中找到了“深圳味”——中科蓝海智能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深圳和东莞两地开办公司。公司员工龙少彬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江都,是看中这里以制造业见长,有利于产品应用落地。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