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马文化博览会—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新闻发布会于4月2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9日讯 2019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马文化博览会—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新闻发布会于4月2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该活动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各主承办单位代表、来自教育、文化、艺术机构以及众多全国各地区媒体等社会各界参加此次发布会。

中国童话节秘书长张明珠对本届草原童话节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2019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我和马儿有个约会”系列活动是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看童话、讲童话、写童话、画童话、演童话、童话之旅”等六类形式,围绕马儿和草原童话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弘扬蒙古马精神,普及少儿文学知识,营造良好读书环境,推动内蒙少儿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促进边疆与内地少年儿童交流,更是为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增添艺术气息。

有高度:活动丰富,为少儿搭建童话圆梦艺术舞台

据悉,中国童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以其创新的活动理念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上百万来自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少年儿童参与,通过开展童话故事创作、书画创作、歌唱、舞蹈、中英文童话短剧汇展、童话论坛、童话大巡游、童话之旅、童话作品成果延展等系列主题形式,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创意、创造、创新的展示平台,是全国少年儿童展示各项才艺和重要的艺术鉴赏交流的大舞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让孩子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以“我和马儿有个约会”为主题,于2019年首次在内蒙古举办草原童话节,此次活动辐射全区12个盟市以及二连浩特市、满洲里2个单列市。通过开展“看童话”儿童剧《魔幻那达慕》《草原英雄小姐妹》《小飞侠·彼得潘》展演;“讲童话”“讲故事识马儿”——草原故事大王选拔活动;“演童话”:校园(童话)短剧汇演;“画童话”——以内蒙的“草原”和“马”为主题绘画创作征集与展览活动;“写童话”:“童心梦马儿情”—写“马”的故事征文活动;童话之旅:2019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之旅”全国精品节目展演活动等六大类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弘扬“真善美”,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展示少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站在童话圆梦的艺术舞台之上一展风采。

有温度:1对1梦圆童话精准交流

本次活动将开展“1对1梦圆童话”精准艺术交流,这是一项免费公益、精准交流的文化艺术活动,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的领头兵,文化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沿,届时童话节组委会将组织在童话节中的29部精品剧目作为戏剧艺术交流的媒介,将由自治区呼市回民中学、实验中学东河校区、满族小学、团结小学、贝尔路小学、玉泉区民族幼儿园、回民区第五幼儿园等2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对精品剧目进行复排,指导老师1对1为自治区29所结对子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免费的在线指导。

交流剧目将于“草原童话节”期间,在呼和浩特举行展演,届时将邀请国内及港澳台艺术专家作现场点评与辅导,希望在戏剧教育方面与内蒙古自治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与内蒙古建立长效有意的结对文化交流机制,通过校园(童话)短剧的形式,锻炼少年儿童的语言、思维、认知能力,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通过“一对一”文化艺术交流形式,推动国内戏剧繁荣发展,促进民族关系和谐稳定。

有广度:内蒙古邀请,童话节表达,开启草原童话之旅

“草原童话之旅”全国精品节目展演活动将为全国少儿艺术团体、学校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面向全国征集以“草原”与“马”相关题材为主题的精品节目,形式包括合唱、群舞、短剧表演等,在草原童话节期间汇聚内蒙,为内蒙古人民献上精彩演出,展现我国少儿文艺的丰硕成果,更是增强内蒙与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

内蒙古的草原最美,2019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的报名现已启动,欢迎国内外的少儿朋友关注“中国童话节”公众号(cn_tonghuajie)了解参与信息,诚挚邀请“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朋友做客内蒙古,观光草原。相信本届草原童话节将为内蒙古马文化传播筑牢艺术根基,为少年儿童带来一系列“记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艺术精品。欢迎全国及各国少年儿童来内蒙古体验不一样的“草原童话节”,开启一段美妙的“童话之旅”。(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