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国际智库埃森哲布局深圳 聚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国际智库埃森哲布局深圳 聚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埃森哲深圳全球创新研发中心正式启动。据悉,该中心是埃森哲在中国设立的首座全球创新中心,将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X.0等领域的前沿应用研发。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并为中心揭幕。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5日讯(记者袁斯茹)4月24日,埃森哲深圳全球创新研发中心正式启动。据悉,该中心是埃森哲在中国设立的首座全球创新中心,将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X.0等领域的前沿应用研发。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并为中心揭幕。

埃森哲是一家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技术和运营解决方案,目前业务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此次在深圳设立的创新中心,是埃森哲在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之后,在其全球网络中的又一布局。

谈到为什么选择深圳,埃森哲首席技术与创新官保罗·多尔蒂表示,首先,深圳具备诸多产业元素,华为、腾讯等大公司以及诸多创业公司,共同构成了完整的技术生态系统;其次,深圳不乏优质高效和研究机构,再加上政府的支持,有利于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

据悉,深圳研究中心包括商业研究院、技术研究院、高科技风投和数字工作室四大组成部分,将与粤港澳大湾区展开广泛合作,为客户开发解决方案,研究创新成果。

“深圳的研究中心将更侧重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多尔蒂说。

埃森哲每年都会发布《技术展望》报告,通过大量数据与分析,判断未来3年-5年中,可能改变企业业务模式的新技术。今年的《技术展望》报告,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埃森哲认为,2019年将进入新数字化时代。

报告认为,2019年,以高度定制化和即时体验为特点的新数字化时代到来,企业必须做好准备,才能在这一浪潮中获得发展。

据悉,新数字化时代首先是以分布式账本、人工智能、扩展现实和量子计算为代表的“DARQ”,在某一个节点,一定会给商业模式带来全面颠覆。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