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中国品牌新名片 一加7 Pro将重新定义“流畅”

中国品牌新名片 一加7 Pro将重新定义“流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加手机,近年来凭借只做精品的旗舰产品策略取得了傲人的海外市场成绩,成为中国品牌的一个新名片。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5日讯 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加手机,近年来凭借只做精品的旗舰产品策略取得了傲人的海外市场成绩,成为中国品牌的一个新名片。根据 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报告,凭借一加6T的优秀表现,一加成功跻身2018年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是高端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高端手机指400美元以上售价的手机)。报告同时指出,在印度市场,一加在2018年第四季度创造销量新高,连续三个季度领跑印度高端市场,并占据了36 %的市场份额。

近日,一加手机创始人兼CEO刘作虎在接受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采访时,回应了业内关心的一加在今年的发展问题,并对于其即将于近期发布的全新旗舰产品,首次进行了爆料。

屏幕将是一加7pro最重要升级

刘作虎在采访中说,即将发布的超级旗舰一加7 Pro采用了一块“突破性”的屏幕,并支持5G网络,这将给用户的视觉和操作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

除了承诺这块屏幕“超级流畅并且非常清晰”之外,刘作虎并未透露更多的基本规格。但坊间早已流传,一加7 Pro配备的是一块90Hz的2K屏幕。

目前,主流旗舰手机采用的都是60Hz的屏幕,而90Hz的屏幕每秒比其他手机多刷新30帧,这确保了屏幕的流畅度更高。之前同类型的屏幕仅在极少数的专业电竞产品上应用过,用户感受却非常的明显,用惯了高刷新率显示器,就基本无法再习惯传统的60Hz刷新率的显示器了。

这也印证了刘作虎所说的,一加7 Pro将在行业内树立关于“流畅”的全新标准,将轻快的体验推向一个新高度。

发布会将推出多款产品,但高端定位不变

在采访中,刘作虎也确认一加将推出多个设备,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改变其与众不同的1.5款旗舰策略。这种独一无二的产品发布节奏则要追溯到一加的创立。

一加手机成立于2013年,对于全球手机行业而言,这是功能机转向智能机的一个重要年份。一加创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与世界分享品质科技,以“只做精品”的形式为用户打造最好的安卓旗舰。和当时普遍采用“机海”战术的友商不同,刘作虎为一加定下的产品策略,首先是高度专注,把全部精力集中于产品本身,坚持只做旗舰机。在2016年,一加推出一加3和3T两款产品,这是一加首次进行的跨时代的产品升级,它秉承了一加“一年只打磨一条产品线,只做高端旗舰机”的策略,同时通过升级软硬件,来保证产品在高端旗舰市场始终具有足够竞争力。这是产品高速迭代时期下,一加与众不同的1.5款旗舰策略。2016年,可以说是中国手机品牌受挫的一年,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加虽然一年只发布1.5款产品,却凭借着对做好产品的专注,健康地活了下来,这几年更是迎来了销量与口碑的同步增长。据了解,除了美国和印度优秀表现以外,一加在北欧的成绩也毫不逊色,与芬兰最大的运营商Elisa合作,在过去26个月,一加在Elisa的手机单品销量一直排行第一。

随着一加逐渐成长为全球旗舰机市场的核心品牌,拥有比5年前更多的用户基础,也必然面临解决更大的用户需求。发布策略的改变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并满足更广泛受众的需求,但并不影响产品的旗舰定位,对于那些渴望技术更领先的用户,一加将提供一款更前沿、更高端的智能手机给他们,去证明一加对不将就的承诺。一加也将一直保持高端旗舰的定位。

超级旗舰,一加7 Pro抢占更高价格段

智能手机市场早已告别了廉价的价格战,年轻的一加也正是凭借其高端的旗舰策略在市场异军突起。虽然在销量上取得了不俗的成功,但刘作虎一直坚持着一个“产品经理”的初心,为全球用户带来“不将就”的科技产品。

为此,一加不惜成本地围绕用户体验升级打造更好的产品。刘作虎认为,屏幕是用户每天接触最多、感受最直接的人机界面,一加因此投入了近一个亿的研发费用定制了新品的屏幕。

业内人士都知道屏幕是手机成本最高的器件之一,而一加新品的屏幕成本是普通旗舰机采用的屏幕成本的2~3倍。配置的提升和质量的追求注定推动成本变化,刘作虎虽未透露新品的价格区间,但他确认新品价格有所上涨。外界预估新品或将突破一加原有的400美元左右价位段。The Verge甚至猜测,一加7 Pro的价格可能直逼行业内的几款重量级机型:三星的Galaxy S10,华为的P30 Pro和苹果的iPhone XS。一加7 Pro的诞生意味着一加对顶级旗舰手机又发起了更高的挑战。

以往人们认为,一加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旗舰杀手,但一加看来志向不止在此。它可能正走在一条更为长远的道路上,依靠强劲的产品升级和品牌驱动,慢慢撬动国际品牌的高端份额,在智能手机第一阵营里站稳脚跟。

4月23日,一加手机正式宣布,一加7系列新品发布会将于5月16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我们可以共同见证一台引领潮流的超级旗舰的诞生。(赵璐)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