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怡亚通联手同方 助推国产计算机的崛起和普及

怡亚通联手同方 助推国产计算机的崛起和普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产计算机巨大市场,吸引众多资本、厂商闻风而动。中国供应链龙头的怡亚通联手国产老牌计算机巨头同方股份挺进国产计算机生产项目,在合肥打造全国最大计算机研发生产基地。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3日讯 (首席记者吴德群)国产计算机巨大市场,吸引众多资本、厂商闻风而动。中国供应链龙头的怡亚通联手国产老牌计算机巨头同方股份挺进国产计算机生产项目,在合肥打造全国最大计算机研发生产基地。

长期专注供应链的怡亚通缘何联手同方股份杀进国产计算机领域?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用中国芯制造国产计算机,是他以及众多中国IT企业家的报国梦想。同时,怡亚通正实施“供应链+科技”战略,联手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推动国产计算机的崛起和普及。

建自主的研发生产基地

上月初,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经济开发区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将在合肥共建国产计算机研发生产项目。

“我们对这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计算机项目,满怀信心。”周国辉表示,合肥科研实力雄厚,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是投资的热土;怡亚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安全可靠计算机ODM/OEM供应商,具有供应链整合和集成创新的解决方案优势;同方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安全可靠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国内两大PC厂商之一,是安全可靠计算机龙头企业,具有品牌和市场优势。

周国辉特别提到,怡亚通与同方股份均是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双方保持近20年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携手在合肥建设安全可靠计算机项目,强强联合,有信心在合肥打造全国最大的国产计算机研发、系统集成及产业整合基地,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

聚焦国产芯片计算机产品

怡亚通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怡亚通及其旗下的卓怡恒通、同泰怡,联合同方计算机下属的同方信息安全,成立合资公司,暂拟命名为合肥市华通信安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卓怡恒通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表示,新公司主要从事国产计算机(包括同方品牌计算机、ODM计算机、主板、工控产品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他透露,怡亚通早在10年前就进入计算机领域,作为怡亚通旗下的子公司,卓怡恒通聚焦以笔记本为主的计算机类产品,同时开发行业定制类产品,在国内硬件开发层面上跻身顶尖公司行列。

“在国产芯片计算机产品领域里,卓怡恒通是国内最好的产品设计公司之一。”他表示,卓怡恒通一直跟国内外计算机品牌合作,并提供一定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积累了很多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硬件产品以及系统类产品开发等方面。“卓怡恒通拥有系统研发的基础实力,以及大规模生产制造的能力。”李强表示,该公司以前主要做ODM为主,并在国产化产品方面有了一定的积累。“在国产芯片计算机产品领域里,卓怡恒通是国内最好的产品设计公司,在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以及行业定制产品等方面具有优势。”

优势互补打造核心竞争力

“怡亚通与同方联手的国产计算机项目,优势互补。”周国辉表示,同方的优势、怡亚通的优势,以及合肥政府对产业支持的优势结合在一起,非常符合怡亚通供应链+科技的战略规划。他表示,合资公司是独立运作的公司,未来也是怡亚通的生态链公司,将在战略协同、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上推动国产计算机的发展,共同打造核心竞争力。

他特别提到,同方拥有品牌计算机的影响力,以及良好的销售体系、服务体系、系统运营体系;卓怡恒通的优势是技术、研发,从笔记本、台式机、服务器、中控体统,以及制造能力;怡亚通的优势就是供应链,怡亚通会全力支持新公司供应链业务发展。

周国辉透露,怡亚通今年稳中求进,改善、调整业务结构,提升竞争力。怡亚通“供应链+”的经营思想源自供应链服务的跨行业、无边界的特点,与各产业、各领域和各种技术融合,整合各方资源产生更强大效能,最终实现“供应链改变中国。”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