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华为成立战略研究院 目前已签订40个5G商用合同

华为成立战略研究院 目前已签订40个5G商用合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日深圳举行的华为公司第十六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称,将在连接、计算、云三大领域持续创新,更提出创新2.0的理念,新成立的战略研究院就将聚焦5G以上的前沿技术研究。

深圳商报2019年4月17日讯 (记者陈姝)2016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说,华为已经进入无人区。如今,华为低调加码创新,希望在“无人区”中取得突破。在昨日深圳举行的华为公司第十六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称,将在连接、计算、云三大领域持续创新,更提出创新2.0的理念,新成立的战略研究院就将聚焦5G以上的前沿技术研究。

华为首届分析师大会于2004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6届。本届大会主题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发言时表示,5G普及只需要三年时间,5G元年(即2019年)预计会有超10万的5G基站,超过40款具备5G功能的手机,到2025年全球将有28亿5G用户。截至4月15日,华为已经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超过七成基站正在发往全球各地。

“AI的广泛使用正在加速企业上云,云的竞争就是AI的竞争。”胡厚崑说,预计到2025年所有的公司都会上云,97%的大企业都会使用AI,77%的云上应用都会支持AI,凭借在AI领域的战略投入,华为有信心在云的新赛道上取得领先。

创新是华为的基因,也是华为持续成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在会上指,华为过去的创新是1.0模式,主要是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新;随着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华为要走向创新2.0,即基于愿景驱动的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

根据华为此前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华为运营商业务销售收入2940亿元,下滑1.3%。运营商业务在总收入的占比也在2018年首次被消费者业务超越。胡厚崑在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在5G的推动下,运营商业务也会迎来进一步的增长,预计增长将达到两位数。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