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广东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广东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开展粤港澳科技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着力打通粤港澳三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链条,加快构建跨境产学研合作机制,共同培育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把大湾区打造成为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深圳特区报广州4月16日电(记者严俊伟通讯员符信)4月16日,省科技领导小组(含省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职责,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把中央和省关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出成效。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开展粤港澳科技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着力打通粤港澳三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链条,加快构建跨境产学研合作机制,共同培育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把大湾区打造成为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谋划推动省实验室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创新资源优势和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全面组织实施我省九大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聚焦能源、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以珠三角地市为核心、粤东西北地市为网络布局建设第三批省实验室。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释放创新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