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LG Display看好电博会 中国OLED风口正在打开

LG Display看好电博会 中国OLED风口正在打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得益于深圳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更具吸引力。新型显示OLED备受关注,LG Display、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面板企业纷纷亮相。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12日讯 (记者吴德群文/图)“LG Display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我们这次大规模前来深圳参加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就是看重这一专业展会的影响力。”LG Display全球市场推广部常务高规荣4月10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这场亚洲最大的电子信息大展上,作为国际显示行业领军企业的LG Display带来系列OLED前沿科技产品,正是看到中国OLED风口正在打开。

OLED阵营越来越强

得益于深圳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更具吸引力。新型显示OLED备受关注,LG Display、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面板企业纷纷亮相。

作为大尺寸OLED的领军企业,LG Display在展示差别化的OLED技术,同时强调OLED的差异化高端价值。其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展位上,专门设立OLED Zone、IT Zone、商业显示Zone等三大区域,77英寸的壁纸电视、88英寸8K OLED产品、透明OLED商用显示技术产品等,成为最受关注的亮点。

“OLED代表新型显示的技术方向,富有强大的生命力。”高规荣表示,从全球来看,目前越来越多的电视厂商加入到OLED阵营,形成了一种良性的市场竞争,特别是创维、海信、索尼、LG电子在中国高端市场上的表现,推动OLED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

目前,与LG Display合作的创维、长虹、康佳、索尼、海信等电视厂商,采用差异化的策略抢占市场。其中,海信今年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OLED电视,比较重视CSO(自发声电视);创维已经推出CSO,但同时比较重视壁纸电视。“每个电视品牌根据自身的特点,与OLED相结合,对消费者而言就有更多的选择。”

借展会传递OLED价值

“LCD是过去的技术,OLED是未来的技术,目前最大的挑战是让更多消费者了解OLED的价值。”高规荣表示,LG Display参加各类展会,特别是到深圳参展,就是向消费者展示OLED差别化的价值。“我们今年最主要的任务是通过各种活动、展会,向消费者传递OLED的价值。”

目前,全球电视市场一直处于下滑趋势,液晶电视卖不上价格。这在高规荣看来,近年巨额投资的LCD面板厂纷纷投产,使得整个行业产能过剩,引发终端厂商陷入价格战。

面对OLED与LCD竞争之争,他回应称,在LCD无法实现的领域里面,OLED正呈现出更多的价值空间。

“LG Display希望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通过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价值高的产品,形成良性循环。”他说,消费者一天看电视的时间大概是2-3个小时,传统电视关掉后就像一个“黑色的怪物”,而采用新技术的OLED壁纸电视,可以像画一样,呈现出观赏价值。“OLED可卷曲电视,不用时可以把它收起来,空间利用度能够最大化地发挥它的价值。”

在华建海外首条OLED生产线

“在即将到来的DoT(Display of Things,显示为中心)时代,OLED将成为链接人与人、人与物的最佳窗口。”高规荣表示,中国OLED时代已经来临。

正因为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LGD很早就来到中国投资。去年,LG Display在中国广州投建全球领先的8.5代OLED生产线,这是LG Display在韩国本土以外的首条OLED生产线。今年,该生产线将投产,将为中国OLED市场带来新的动力。

据悉,LG Display广州8.5代OLED投资项目预计总投资460亿元人民币。主要产品为55英寸、65英寸、75英寸超大型OLED面板。

“LG Display中国广州OLED生产线,肯定会引入新的技术。”他表示,OLED在中国本土化生产之后,LG Display将第一时间为创维、康佳、海信、索尼等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并为渠道商、消费者创造价值,以全新的生态系统助力中国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