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揭牌 60余位业界知名人士发言

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揭牌 60余位业界知名人士发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9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60余位石墨烯领域世界知名科学家和产业界人士发表主题演讲,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等材料的科学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趋势。该论坛举办期间同时举行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12日讯 (记者闻坤)昨日,2019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60余位石墨烯领域世界知名科学家和产业界人士发表主题演讲,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等材料的科学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趋势。该论坛举办期间同时举行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论坛由市科技创新委和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深圳盖姆石墨烯中心共同承办。论坛设置了石墨烯和二维材料器件应用、纳米材料在环境和健康中的应用、二维材料能源应用、石墨烯和二维材料的其他应用等4个分论坛共计52个分会报告,并举行两场石墨烯青年科学家和产业界对话。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参会代表近600人。包括诺奖得主安德烈·盖姆教授在内的60余位石墨烯领域世界知名科学家和产业界人士发表主题演讲,成会明院士,范守善院士、刘忠范院士、俞大鹏院士等嘉宾出席活动。

深圳在石墨烯基础研究、产业化和创新载体建设方面科学规划、精心布局。截至2018年,深圳市已培育和引进了20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墨烯研发团队,建设了10余家石墨烯相关科研创新载体,培育了30余家石墨烯相关的企业,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已发表石墨烯相关SCI论文1000余篇,申请相关专利1500余件,在石墨烯粉体制备、石墨烯复合储能材料、石墨烯发热膜、石墨烯电子信息材料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积累了较强的产业基础,相关产品应用在电子信息、新能源和复合材料领域优势明显。

论坛期间同时举行了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和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