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芯片厂商在深大秀5G技术 产业链相关产品集体亮相

芯片厂商在深大秀5G技术 产业链相关产品集体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G芯片、5G存储元器件、5G核心器件和模组、5G应用终端……昨日,5G展台前,人头攒动,一条清晰的5G产业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里一一呈现。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11日讯 (记者周雨萌)5G芯片、5G存储元器件、5G核心器件和模组、5G应用终端……昨日,5G展台前,人头攒动,一条清晰的5G产业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里一一呈现。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通、紫光、中国电科、联发科技等底层芯片厂商都扎堆秀出了自己最新的5G技术和产品;络绎不绝的观众更拿出手机为即将在年底发售的国内首款5G手机样机——小米MIX35G拍照。

群雄逐鹿5G手机芯片

5G商用就在眼前,芯片的研发进程也在不断加快。据了解,5G本身是一个相当宽泛的概念,光其应用芯片就可多达上千种。记者了解到,在本届2019CITE展上亮相的5G芯片大多是用于手机等移动终端的芯片。诸如高通、紫光、联发科技等芯片厂商此次都不约而同地展示出自己的5G手机芯片,“群雄逐鹿”的场面清晰可见。

那么,5G芯片到底是什么?紫光集团高级品牌传播经理祁光华告诉记者,如果把网络比作道路的话,5G网络就好比一条高速公路,而5G芯片就是汽车。之前的4G、3G和2G芯片就好比三轮车或自行车。

据祁光华介绍,紫光集团此次展出的“展锐5G基带芯片”——春藤510是首次在国内亮相。“未来,5G基站完善后,这样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芯片将会遍布所有智能手机,使得手机的CPU和APU都会实现质的飞跃。”

联发科技的展台前同样展示了用于手机的5G芯片。工作人员介绍,联发科技展示的5G芯片叫Helio M70,它与其他友商的5G芯片最大不同是还搭载了AI的相关技术,目前实测速度业界最快。

“国内第一款5G手机预计今年年底就会上市了。”记者来到高通展台,看到挤满了围观拍照的观众。据活动商介绍,高通此次不仅展出了应用于手机的5G芯片,还有落地产品——即将在年底发售的国内首款5G手机样机——小米MIX35G。高通是此次展馆中唯一能量产5G手机芯片的厂商,合作伙伴已确定为小米。

5G产业链相关产品集体亮相

尽管5G商用还未到来,但5G产品已抢先落地。记者发现,这是本届电子信息博览会的又一大亮点。华为展台前,除了传统智能手机、平板终端之外,还专门开辟出5G产品专区,5G路由器和5GAI全景摄像头都是首次和观众见面。

除了终端产品,记者看到,业界首款O-RAN架构白盒化5G室内型小基站也在本届电博会上首次展出,它是用于小型商用区域的专有5G网络传输基站,未来可应用于独立的办公区、公园、厂房等场景。

紫光、高通和中国电科等展区不仅展示有5G手机通讯芯片,还有5G PCB板、基于5G芯片的多款模组、5G调制解调器,以及5G毫米芯片波等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产品,可谓是5G领域的第一次百花齐放。

中国电科市场部的梅建超告诉记者,中国电科还在做用于5G基站建设的底层芯片,包括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大数据存储芯片等,中国电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存储芯片则填补了国产芯片此领域的空白。东芯半导体展台则有专门为安防、消费物联网等领域配备的代码存储芯片,工作人员说,未来5G时代,华为、电信、移动、联通等提供的无线路由器中的芯片都将广泛应用到代码存储芯片。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