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科技圈愚人节里“套路”深

科技圈愚人节里“套路”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腾讯官微推送了一则新消息,称“发布了首款美食AI‘风味探测器’小程序”。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日讯 (记者陈姝)昨天是愚人节,不过科技企业却把它变成创意的秀场:当天争先恐后发布的新奇科技产品,描述得煞有介事、难辨真假,最后一句“节日快乐”却令广大网友高呼“智商卡余额不足”“还是自己太善良”。不过,也正是因为有好奇心和想象力,才推动着人类科技和文明不断向前。

腾讯:美食小程序探测风味?

腾讯从未缺席过愚人节,前几年曾在愚人节宣布建立“AI生态养鹅场”,要把大型数据公司陆续搬往南极,还要在南极筹建“帝企鹅大厦”。

昨日,腾讯官微推送了一则新消息,称“发布了首款美食AI‘风味探测器’小程序”。这款小程序由《风味人间》总导演陈晓卿担任产品经理,已经秘密工作了数月。它是腾讯AI集大成之作,它的逆天功能之一是能够通过算法帮你“再造食材味道”,比如用户想吃“臭鳜鱼”,那么这款小程序将根据算法推荐用户用臭豆腐+咖啡渣混合制作。

这样听起来神乎其神的研究结果,自然是“胡扯”。公告最后表示,“科技一日千里,让AI实现‘风味探测器”的功能也许并不遥远’”,每个人的舌头就是最好的AI。

淘宝:“大宝箭”全球1小时达?

淘宝称公司与国内创业公司蓝箭航天合作,推出用于运输的大型“宝箭号”和“小宝箭号”运载火箭,彻底颠覆用户的网购运输体验。阿里公布的消息称,“宝箭号”火箭全长48.8米,直径3.55米,运力为5吨-10吨,加速后30倍于飞机的速度,将实现“全球1小时达”的目标。

“小宝箭”可载重量200斤,降落在用户的楼顶天台,30公里运输时间仅需60秒,可以说是同城快递利器了。

“淘宝本来就是一个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平台”,淘宝昨日回应“大宝箭”称,我们对航天技术民用化前景高度看好,正在携手合作伙伴进行探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创造更多可能,让剁手党买买买更顺畅。

百度:我也要做社交了?

百度宣布,基于百度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能力的百度AI视觉与交互技术,将首次应用于社交领域,名为“丘比特(Cupid)”。百度称,“丘比特”集合微表情识别、视觉分析、智能建议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适用于情侣间关系改善的解决方案。基于百度视觉识别技术,“丘比特”可对目标对象的动作、微表情进行精准识别及标注。根据循证基础算法及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在经过前期超过10万张微表情图片的数据训练后,“丘比特”可尝试通过微表情分析对象心理真实情绪。在了解对方实时情绪和心理后,搭载百度UNIT技术的社交助手还可利用云计算实现实时策略分析,在毫秒间以智能语音交互的方式为使用者提供最佳策略建议。

虽然介绍起来头头是道,产品特色也与正在AI路上全力打拼的百度十分贴合,但一看发布的日期,就知道这是一个笑话。

华为:“胡柚”就是忽悠嘛

被称为“菊厂”的华为昨日也一改平日的严肃,一口气发了8款黑科技产品。

“华为IT产品解决方案”公号昨日称,4月1日,菊厂胡柚IT实验室宣告成立,正式发布8款脑洞大开的科技产品。号称凝结了胡柚IT实验室工程师的心血,它们不仅采用了菊厂先进的AI、大数据、云通信等科技,还融合了菊厂未透露的生物动能、量子存储等黑科技。

这8款产品中,有“女友翻译器”,可以把女友的专用语言翻译成“直男”能听懂的“人话”;有“异地恋调解电视”,号称华为员工福利,可以解决“你在G区,我在云谷的困扰”。

文末华为也表示,“八大脑洞产品,只不过是智能时代人类想象力的小小释放”,人类拥有自然界容量最大的大脑,也有最灵巧的双手,还有最强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才使得人类科技和文明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