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5G高速上“云”跑得更快 深企看好产业互联网前景

5G高速上“云”跑得更快 深企看好产业互联网前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G就像一条高速公路,‘云’在上面跑的更快,有助于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日讯(记者吴德群)“5G就像一条高速公路,‘云’在上面跑的更快,有助于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在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T领域基本每10年就要升级换代,5G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未来10年IT产业的重大机遇。

徐少春认为,5G像高速公路,容量更大、速度更快,而且去中心化,但更重要的还是要有场景,要有内容,要有应用。“这对提供应用服务的金蝶来说,是重大利好。”他说,5G运营商牌照很快就会发放,金蝶跑在5G网络上的企业云服务,同样会迎来高速发展的春天。

紧跟技术变革,不断实现转型。2017年,金蝶转型云业务,目标是到2020年云业务收入占比达到60%,成为一家真正的云计算公司。徐少春表示,2018年金蝶云收入占总体营收的30%,2020年能达到60%。“有了5G,云就可以跑得更快,各种场景也会应运而生。”

“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自身的发展,而是愿意助力众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谈到借助5G布局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时,徐少春认为,企业家应该拥有一份责任担当,从“道”的高度看待自己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