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京东物流“青流箱”上线 支持广州等7个城市配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京东物流“青流箱”上线 支持广州等7个城市配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成都、西安7个城市的用户在京东购买部分商品可以自主选择使用可循环包装“青流箱”进行配送。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日讯 在2019年地球一小时日到来之际,京东物流“青流计划”让更多用户一键即可参与环保行动。从今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成都、西安7个城市的用户在京东购买部分商品可以自主选择使用可循环包装“青流箱”进行配送。

用青流箱代替传统一次性包装

“青流箱”由可复用材料制成,箱体正常情况下可以循环使用20次以上,破损后还可以“回炉重造”,并采用可降解材质封签替代传统的BOPP打包胶带,在循环使用的同时,可做到不产生任何一次性包装垃圾。截止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全国范围内近30个城市投放“青流箱”超过1000万次。

当下单页面出现“循环包装”的选择项时,就说明该商品支持青流箱配送。只要用户进行选择,即可参与到环保行动中,减少一次性包装使用,以点滴行为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事业!目前,该活动涉及的商品种类数量达数万个,涵盖美妆、食品、手机、网络配件、数码配件、办公用品等。

不仅是你收到的快递,在各大音乐节、马拉松赛事中,青流箱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大型活动减少物资包装,进行绿色运输的“好帮手”。预计到2020年,京东物流与热爱环保事业的你可以共同减少100亿个一次性包装。

青流箱助力绿色赛事

京东物流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物流”。2017年京东物流发起绿色供应链行动——青流计划,通过与供应链上下游合作,探索在包装、仓储、运输等多个环节实现低碳环保、节能降耗。2018年,青流计划从聚焦绿色物流领域,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Planet)”“人文社会(People)”和“经济(Profits)”全方位内容。

青流箱作为“青流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不仅肩负着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重任,更是成为了“人文”关怀的新标志。目前,京东物流尝试将青流箱应用到公益活动当中,减少物资捐赠过程中一次性快递包装的使用。而青流箱“循环”的概念,也承载着公益理念,让爱心一起循环。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