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深圳市慈善会首届捐赠人大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慈善会首届捐赠人大会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8日下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捐赠者大会,以“让‘公益+金融+产业’赋能捐赠”为主题,在深圳湾1号举办。

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 在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如何平衡企业盈利与社会责任?怎样让慈善成为企业的“资本”而不是“成本”?为倡导科学慈善、提升捐赠体验、倍增公益效能,3月28日下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捐赠者大会,以“让‘公益+金融+产业’赋能捐赠”为主题,在深圳湾1号举办。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慈善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特别支持,长江商学院学术支持,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同心俱乐部、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深圳湾1号协办。

现场,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忠东,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国际企业社会责任专家、PHILANTHROPIC IMPACT(Π)创始人Toby Usnik以及大会定向邀请的100位捐赠者齐聚一堂,共同就如何促进捐赠者对慈善事业的深度参与、共创价值,开创新时代慈善工作的新局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指出,慈善事业就像一场摆渡,如何将需要帮助的人们摆渡到对岸,代表了慈善事业要解决的社会问题。摆渡的船夫,是慈善组织;摆渡的船,是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的众多捐赠人;掌舵者,就是政府;水,应该是慈善事业的监督人,也就是公众和舆论。深圳市慈善会首届捐赠人大会,是构建良好的慈善生态,完善慈善运行体系一个重要的开端,具有开创性和极其重要的意义。

作为金融行业的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忠东在欢迎辞中表示,建设银行长期以来致力于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带着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着机构做公益,带着业务做公益,并在“金融+慈善”领域做了大量的探索。2018年,建设银行和深圳市慈善会一起,让金融顾问经过专业的培训、了解慈善,然后宣传慈善、推动慈善,在全国首创了的第一批46个人的金融慈善顾问团队。我们期待,金融慈善顾问,能够助力慈善能够在公开、透明、可信任的环境里健康成长,来为中国不断的创造一种新的慈善模式。

致敬深善100荣誉捐赠人

2018年,在整体经济下滑的形势下,深圳市慈善会2018年全年度筹款额不降反赠,总额超4.31亿元人民币,实现了同比增长50%。一组组感人数据和一个个感人故事的背后,是我们一个个可爱的捐赠人的默默付出。在深深感谢捐赠人的同时,我们还有更着深刻的敬意:我们敬的不只是他们给受助对象带来的改变,更敬的是他们的善心,他们的慈善精神。捐赠有多少,但在公益慈善的天平上,这种慈善精神——等重,每一个捐赠人值得我们深深尊敬。

在首届捐赠人大会致敬深善100荣誉捐赠人仪式上,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深圳市慈善会理事毕永涛和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3位嘉宾,为万科集团企业公民办公室主任吴良、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广秋、卓越蔚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红、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承楚、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项目经理张芳、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钊、海天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青、深圳第一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霞、深圳市慈善会爱恩慈善基金主任曾京等共计9位捐赠人代表进行了献花,向所有的捐赠人表示感谢,并致以深深的敬意!

现代公益慈善:出于初心成于专业

现场,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以《以捐赠者需求为核心的慈善服务模式升级》为主题,系统介绍深圳市慈善会如何以捐赠者需求为核心进行服务模式优化升级;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发表了题为《从企业家公益实践看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变迁》的主旨演讲;国际企业社会责任专家、PHILANTHROPIC IMPACT(Π)创始人Toby Usnik以国际化视角,介绍了《善经济下,企业社会责任如何制胜》;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胡晓燕,结合建行实践,以《善建益行:金融为公益慈善赋能》为主题,分享了建设银行在金融+慈善的实践经验。

房涛表示,现代公益慈善,出于初心,成于专业,应该是科学、严谨和理性的,需要从捐赠人需求出发,研究新时代背景下捐赠方式和捐赠渠道的变化,从而需要改变慈善行为的方式方法,建立以捐赠者需求为核心的慈善服务新模式,进而更好的为捐赠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善行公益”DAF捐赠人建议基金平台启动

备受关注的是,由深圳市慈善会和建设银行合作的「善行公益」DAF捐赠人建议基金平台,在现场进行了启动,这意味着捐赠人可以对慈善资金进行一键理财,增值保值,资产捐赠,多种类型。

后续,深圳市慈善会讲通过「善行公益」DAF捐赠人建议基金平台,整合国内顶尖师资及慈善机构,推动深圳从“传统慈善”向“现代慈善”转型发展、践行“走在最前列”的使命担当,助力深圳市打造全国示范的慈善事业创新发展高地,将中国的慈善事业推向深入。

深圳首批金融慈善顾问上岗

随着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有着不同的慈善需求。在有着美好慈善初心之下,怎样选择慈善项目和信任的机构?怎样对整个慈善项目进行合理化的规划和建议?现场,首批金融慈善顾问举行了上岗仪式,将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提供专业服务。

建设银行一位慈善顾问表示:近年来,高净值额客户有着越来越多的慈善需求。作为金融从业人员,通过和专业的慈善机构合作,既帮助客户实现慈善的心愿,提升金融专业工作技能,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现代慈善公益事业更透明高效地发展,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圆桌对话:慈善是资本或是成本?

在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如何平衡企业盈利与社会责任?怎样让慈善成为企业的“资本”而不是“成本”?专家表示,企业的慈善行为不是得到利润后的捐赠,而应该贯穿进整个企业战略中,包括它的人力资源、原材料、品牌运营、美誉度以及供应链等。

现场,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曾亚琳主持了圆桌对话,邀请了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杨鹏,玛莎集团董事长、同心俱乐部秘书长区绮文,南方日报深圳新闻部副主任、新闻总监曲广宁,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深圳市慈善会•天泉环保公益基金发起人林桃,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嘉俊,一起就“慈善是资本还是成本”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