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全球顶尖制衣制鞋技术企业亮相东莞鞋机展

全球顶尖制衣制鞋技术企业亮相东莞鞋机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鞋机鞋材飞织工业技术展(以下简称DTC&DFM展)3月27日-30日,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览规模5万平方米。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9日讯 2019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鞋机鞋材飞织工业技术展(以下简称DTC&DFM展)3月27日-30日,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览规模5万平方米。

140家企业上演“智造千丝万缕”

据展会主办方广东讯展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展会汇聚海内外140多家鞋机、鞋材、飞织技术企业在展会上同台竞技。其中,广东省鞋机协会、东莞市鞋机商会组织名菱工业、陆鑫鞋机、易高机械、金悦来、台威、奇峰、奇裕、诚峰等51家参展,参展数量、展位数量均较去年大幅增加,届时将亮出一批制鞋“黑科技”。

据统计,2017年全球制鞋总生产量达到了235亿双,其中亚洲占全球生产总量的87%,而在全球每三双鞋中就有两双是中国制造。本届展会上,丰帆、金龙、桐乡巨星、国盛、千里马等一批龙头企业飞织、针织技术设备云集,演绎新一版“智造千丝万缕”。

人工智能改变纺织制衣格局

珠三角是中国纺织制衣重要产业集群,作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纺织制衣技术展,本届DTC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纺织制衣机械设备制造商同台参展,不乏行业龙头、业界翘楚。如缝纫设备领域的重机、金轮、银箭、士多宝、上工申贝等;编织机械领域的广野精机、Jakob Mueller约科布缪勒、项全、巨力宝等;绣花及激光设备领域的田岛、光博士、大豪科技、禾丰;CAD / CAM / ERP领域的鑫易达、易玛卡、IMA;以及众多相关配套自动化设备、整烫设备、面辅料企业也将亮相。

纺织制衣已非昔日“针头线脑”的手工活,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格局。新技术只要把缝纫机在电脑上设定好缝制路线,把衣料夹在两片塑料版上,一块布料就能变成一件衣服,甚至凭借“一线成衣”黑科技,从一根线到一件衣服仅需40多分钟。而除了生产自动化,仓储、分装、质检也有了全自动流水线,甚至连仓储找样都可由机器人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刺绣应用范围更广,今年绣花机参展阵容空前,中外企业达20多家。如镨美科今年拿下全场最大展位,全球首发一款单机头可同时进行珠绣、金片绣、平绣的绣花机。(郑晓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