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华星光电挺进印度市场 投资逾15亿元建模组工厂

华星光电挺进印度市场 投资逾15亿元建模组工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星光电投资15.3亿元在印度建模组厂,由此迈出全球化的第一步。记者从昨日在深圳举行的TCL集团印度产业园华星光电产业链配套说明会上获悉,华星光电印度模组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初实现量产。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9日讯 (记者吴德群)华星光电投资15.3亿元在印度建模组厂,由此迈出全球化的第一步。记者从昨日在深圳举行的TCL集团印度产业园华星光电产业链配套说明会上获悉,华星光电印度模组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初实现量产。

印度政府代表团、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以及70多家供应商代表出席本次说明会。

挺进全新印度市场

“华星光电非常重视印度市场。”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华星光电CEO金旴植表示,华星光电自创立以来,依靠自组团队、自主建设、自主创新,经营效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已创建了中国华南地区的电视面板生产基地和中国华中地区的手机面板生产基地,目前挺进印度市场,希望再度开创新事业。

他表示,希望印度政府对TCL集团印度产业园在关税、配套基础建设等方面予以一如既往的支持,以确保印度产业园顺利建设。“华星光电将在印度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合作伙伴打造全球产业链,提升上下游企业海外经营水平。”

现场,印度政府及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有关代表,重点介绍了印度的营商环境、电子行业现况、激励机制及优惠政策等,并欢迎投资者到印度发展。事实上,印度产业园是华星光电布局海外制造的第一步,自去年华星光电印度项目启动以来,印度政府和华星光电的沟通与合作更加紧密。

巨资在印建模组厂

“华星光电对印度市场充满信心。”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武汉华星光电总经理赵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星光电印度模组项目去年12月20日奠基,各项工作如期推进,预计今年底搬入设备并进行调试和试产,明年首季度实现量产。

印度华星光电制造中心总经理江友东表示,总投资额15.3亿元的华星光电印度模组项目,将整合大尺寸电视屏及中小尺寸移动终端显示屏生产,规划年产出800万片大尺寸电视面板及3000万片小尺寸手机面板。

目前,印度被更多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产业巨头看好。赵军表示,印度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彩电市场和第二大手机市场,不少中国家电企业把印度作为投资的重要战略市场。目前,中国电视厂商TCL等众多国内电视品牌均在印度市场加大布局,全球数家知名手机品牌厂商也在印度设立生产基地,因此大小尺寸显示屏需求将在未来数年中稳步增长。

构建当地产业生态

“这里蕴含巨大机遇。”华星光电供应链高级副总裁、深圳市华星半导体副总经理金松说,印度当地目前无量产模组厂,华星光电作为首批拓疆者,将引领整个印度模组及其上游供应链的建设。

华星光电优势明显。目前,华星光电已在国内形成了覆盖大中小尺寸面板的完善布局,在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的竞争力显著增强。依托技术升级和产能规模增加,华星光电在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产品的市占率持续扩大,其中,55英寸电视面板市场份额已跃升至全球第一,32英寸电视面板市场份额保持全球第二;在中小尺寸领域,LTPS-LCD出货排名已跃升至全球第三国内第二的地位。

“华星光电将力推本土化战略,实现印度制造,印度交付。”赵军表示,印度是华星光电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战略市场,华星光电模组业务进军印度,以资本及技术密集的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携手合作伙伴完善上下游配套,建立当地的产业生态,有望成为印度当地最有竞争力的明星企业。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