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vivo全方位品牌升级 强化科技与时尚的创造力

vivo全方位品牌升级 强化科技与时尚的创造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vivo发布了X系列的春季新品vivoX27。3月23日,vivo X27在位于深圳海上世界的vivo全球首家概念店——vivo Lab概念店里正式发售,给大家带来品牌与产品的双重惊喜。

晶报2019年3月25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vivo发布了X系列的春季新品vivoX27。3月23日,vivo X27在位于深圳海上世界的vivo全球首家概念店——vivo Lab概念店里正式发售,给大家带来品牌与产品的双重惊喜。

打造vivo Lab概念店

此次海上世界的概念店则直接是独栋的2层建筑,总建筑面积加起来接近900平方米。整个建筑设计以飞船为灵感,邀请美国著名设计师及建筑事务所设计。因为外形非常特殊,还被当地人赋予“元宝”的别号。

一层的定位与旗舰店类似,除了各种产品的陈列之外,还有音乐、游戏和拍照三个最为消费者感知的vivo产品核心功能体验区。

据vivo工作人员介绍,这几个核心功能体验区中还将定期举办互动活动,例如现场指导手机拍照技巧,甚至在现场将照片打印出来带走。除了主力消费者之外,vivo官方还打算定期举办面对小朋友的AI编程课,利用各类编程游戏和vivo的智能助手Jovi,对他们进行AI和编程的启蒙。

除了趣味十足的活动之外,消费者在一楼还能更全方位地体验到vivo的技术实力。例如在音乐区可以用上vivo自己的蓝牙耳机,又或者在游戏区直接用上配有vivo手柄的iQOO手机。

如果说一楼的主题还是围绕vivo产品展开的话,那么概念店的二楼就完全脱离传统手机线下店的范畴了。

整个二楼的设计由三家公司共同完成,目标是让到场的人感受到“unique me(独特的自己)”。由9个数字创意互动装置形成一套层层深入的体验动线,形成一整个互动体验空间。能为到场的参观者提供约30min的奇幻体验。

vivo X27同日首销

根据目前vivo官方透露的消息,vivo Lab概念店建设项目早在2017年就已经启动,最终决定在3月22日开业,正好是vivo X27首销的前一天。

巧的是,X27也是一款能很好代表目前vivo产品实力的产品。例如机身背部的倒梯形弧线设计,用上了最新的纳米级多重曝光和等离子抛光技术背部的雀羽纹理设计等。

而在关键的摄影模组上,设计师突破性地将步进马达、前置摄像头和后置的三颗摄像头利用叠层重合的方式呈现在了一个模组上。后摄采用独特的“U型开口”式设计,三颗摄像头垂直排布在U型区域内,闪光灯位于相对居中的位置,使视觉效果更加平衡。

特别有趣的是,本次开幕的vivo Lab概念店和次日发售的vivo X27手机,其实分别代表了vivo品牌的两大特点:线下渠道为主,产品实力为先。两者互相映衬,更能让人体会到vivo的品牌力和产品力。

完善线下渠道引领品牌升级

作为目前国产智能手机“第一梯队”中的一员,vivo这些年的发展和自身的品牌建设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因为如此,vivo也才会在最近如此集中地进行品牌上的升级建设。

虽然概念店看起来很难直接盈利,但通过这种极致的前沿探索,vivo其实在建设概念店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市场、消费者、乃至自己最新的品牌定位的了解。概念店的相关经验更有可能直接输出给各地的旗舰店及普通门店。

其实早在2016年,vivo就已经拥有超过25万家线下零售店,体验中心超过1000家。这种直接把店开满线下渠道的做法,实际上也是一个品牌普及的过程。在其他家智能手机厂商还在为线上宣传打破头的时候,vivo凭借着线下策略已经将品牌认知通过实体店地建立了起来。

这种充满战略思考的品牌战略,实际上也代表了公司的策略:在其他国产智能手机厂商还在争夺线上市场的时候,vivo实际上已经瞄准了看起来更重,但是体量更大的线下市场。这种寻找最大市场的嗅觉,将公司的战略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数据看起来很平稳,但vivo同样也在变。拿线下渠道来说,vivo的线下渠道实际上一直在升级的过程中。用vivo官方的话来说:渠道上必须讲究“顺势而为”,消费者的方向往哪里,vivo就要在哪里。晶报记者赵军/文、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