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家居·建材>

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启幕,全球大家居总部综合体正式起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启幕,全球大家居总部综合体正式起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开幕式暨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在东莞厚街镇广东现代展览中心西广场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18日讯 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开幕式暨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在东莞厚街镇广东现代展览中心西广场隆重举行。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华源集团董事长林干能,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2019金羿奖评委卢志荣等24位主礼嘉宾出席,136位行业领袖、品牌领袖、商家代表、设计师作为见证嘉宾,以及上百家媒体朋友,参加了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据悉,本次展会总规模达76万平方米,参展商共1286家,展览将持续至3月20日。

第41届国际名家具 (东莞)展览会开启行业新展览

开幕式上,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致辞表示,2019年,是名家具展奔向下一个20年的开局之年。当前中国家居行业正处于变革转型和创新升级的关键时期,名家具展紧紧抓住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创变、融合”成为本届名家具展的主旋律。

张呈峰介绍,一直以来,名家具展都在不断转型升级,创新展示平台,呈现多样的展览视觉空间效果。本届展会更是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30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走在中国大家居业的最前沿。

“在继续引领中国家具行业风向的同时,本届名家具展融合房地产、建筑、建材、室内装饰、定制、成品家具、软装等大家居资源,开启行业新的展览模式——成品与高端定制融合、与全屋整装融合的展览新业态,成为推动大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先行者。”现场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林炳辉还向参展商推介道,本届名家具展会期间,一共有超过100场的精彩活动举办,可以帮助参展商紧紧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沿信息。

而在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以展中展形式出现的全屋整装集成展,更是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关注。在大美无言·大宅至简全屋整装集成展启动仪式现场,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表示,大宅重新定义了全屋整装,推动行业变革,帮助家具传统企业华丽变身,而参展商对大宅的认可度也都非常高。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著名设计师、全屋整装集成展总设计师仲松称,未来十年都将属于大宅。在今年7月的全屋整装定制展,大宅将会更大,给参展商和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世界最大规模大家居总部综合体奠基

2019年是国际名家具展(东莞)展览会新20年的元年,同时也是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的“项目落地年”。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与展会开幕式同期举行。踏上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所在的这片沃土,能够“零距离”感受“中国家居展览贸易之都”的脉搏,正有力地跳动着。

记者从奠基仪式了解到,位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西侧的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巨无霸”项目,由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协议投资8亿元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1月1日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21年3月正式对外营业。

值得注意的是,二期10号馆建成后,将联合现有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1至9号馆,形成世界最大规模的大家居总部综合体。以设计为先导,以服务为核心,服务于整条产业链的大家居总部综合体,将在东莞“制造之都”的坚实基础上,产生新的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实现新一轮的迭代、腾飞和发展,更好地通过展贸一体化平台服务家居行业。

随着对二期“巨无霸”项目了解的不断深入,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对二期项目充满信心,同时寄予了厚望。“10号馆的建设是名家具展顺应市场发展的需要,构建大家居生活一站式的创新之举。此举大大提升了厚街家居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家具全产业链的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的发展。”徐祥楠称。

引领粤港澳大湾区会展经济腾飞

借力大湾区,腾飞正当时。东莞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制造工业腹地,有着深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而会展业作为推动东莞经济转型和增长的重要推手,已经成为驱动东莞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无论是从近些年东莞会展产业的关联度、经济影响力,还是办展数量来看,东莞会展模式都已闻名全国、深入人心。平均每6天就有一个成规模的展会在这里上演,成为当前东莞会展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莞正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加速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而因“小镇办大展”成为中国会展经济版图上一道独特风景的厚街会展业,也在积极谋划立足于大湾区背景下的新定位、新目标和新路径。

有着20年深厚发展基础的名家具展,以及名家具展锤炼出的全球独有展贸合一平台——名家居世博园,在为中国家居行业提供源源不断引擎动力的同时,也一直走在“主动进化”的道路上。

众所周知,要为家居行业赋能,就需要自身具有的极强“造血能力”。名家具展作为东莞会展经济的火车头,在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率先开启家居行业的新一轮变革,推动产业升级,引领东莞的会展经济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从规划到动工建设,就将目标瞄准世界级大家居创新产业高地,加速推进大家居发展模式的落地。

乘着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风,名家居世博园正主动融入大湾区规划建设,以大格局绘制大家居业总部商圈蓝图。助力东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大家居展览贸易总部核心体、全球大家居总部产业之芯,引领中国大家居业的总部经济新时代。(常军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