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市发改委发布今年扶持计划重大科技项目最高可获4000万资助

市发改委发布今年扶持计划重大科技项目最高可获4000万资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发改委昨日发布实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2019年第一批扶持计划。对扶持项目,按经评审核定的总投资的100%给予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4000万元。

深圳商报2019年3月13日讯(记者贾婧媛)深圳市发改委昨日发布实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2019年第一批扶持计划。对扶持项目,按经评审核定的总投资的100%给予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4000万元。

该项扶持计划面向在深圳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牵头单位或共建单位。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先进材料、空间科学探测和合成生物等三大领域的八大方向。

具体包括:先进材料制备与表征关键技术及设备、中子衍射应用关键技术及设备、空间科学探测的高精高稳控制关键技术及设备、空间科学探测系统仿真关键技术及设备、空间科学探测仪器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设备、合成生物设计与集成系统开发、合成生物先进自动化递送系统开发、高通量合成生物模块化平台开发等。

按照扶持计划标准,资助资金根据项目关键节点指标完成情况和检查评估情况分期拨付。每个领域累计资助资金不超过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投资的10%,且资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亿元。

此项计划旨在鼓励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单位集中优势创新资源,自主研发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所必须的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和重大设备,强化设施人才、技术和工程支撑。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