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成立

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在龙华街道1980科技文化产业园区正式揭牌成立。

晶报2019年3月12日讯(记者张丹珣)8日上午,在中科院院士陈国良、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合作单位深圳海关、富士康集团、前海恒邦投资基金的领导一共40余人的见证下,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在龙华街道1980科技文化产业园区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和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科研机构,也是龙华区政府唯一一家和科研院所合作共同设立的科研机构。研究院将按照“需求牵引、创新驱动、合作共赢、扎实推进”的原则,遵循“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服务全国”的发展方针,依托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顶尖技术优势,以自动化所曾大军研究员团队、毛文吉研究员团队为核心,重点实现智能政务技术研究、智媒体技术研究、智慧健康技术研究、新兴智能技术研究等四个研究方向的技术创新突破。

龙华区政府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在龙华的发展,并希望通过研究院这一桥梁,能对接更多的自动化所乃至中科院的科技人才资源,为他们提供优越科研环境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平台。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