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高通将推出PC行业首款商用5G PC平台

高通将推出PC行业首款商用5G PC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5日,高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推出PC行业首款商用5G PC平台“骁龙8cx5G计算平台”,为PC端实现数千兆比特连接、多天电池续航和高性能计算提供支持。

深圳商报2019年2月27日讯(记者李旖露)25日,高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推出PC行业首款商用5G PC平台“骁龙8cx5G计算平台”,为PC端实现数千兆比特连接、多天电池续航和高性能计算提供支持。高通方面透露,该平台已经向客户出样,商用终端预计2019年晚些时候面市。

去年12月,高通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推出全球首款7纳米PC平台“骁龙8cx计算平台”,适用于Windows笔记本和一体机。此次推出的“骁龙8cx5G计算平台”是上一平台的升级版。高通介绍,“骁龙8cx5G计算平台”将配合高通第二代5G基带骁龙X55,后者在毫米波频段下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7Gbps。

高通方面表示,该平台的发布还将推动企业中5G小基站私有网络的发展。面向现代化的联网办公,该平台所具备的高安全性和高性能数据链路,能够满足新一代联网应用和体验的需求,包括云存储与计算、快速响应的多人游戏、沉浸式全景视频和即时应用。

高通方面透露,联想将与高通合作,在2020年早些时候推出首批搭载“骁龙8cx5G计算平台”的5G PC。

[责任编辑:田志强]